動視旗下Raven Software遊戲工作室現已正式組建GWA公會

經歷五周的罷工,動視暴雪子公司 Raven Software 遊戲工作室的 QA 測試人員,終於順利組建了他們的 Game Workers Alliance 工會。作為 AAA 遊戲發行商中的首批公會之一,遊戲工作者聯盟(以下簡稱 GWA)是與代表電信和數字媒體工作者的美國通信工作者(CWA)公會聯合成立的。

動視旗下Raven Software遊戲工作室現已正式組建GWA公會

去年 12 月,一打被解僱的 QA 員工發起了對這家參與《使命召喚》遊戲開發的工作室的強烈抗議。

之後,QA 部門的一些成員開展了持續性的罷工,並通過 GoFundMe 眾籌渠道來支援罷工參與者。

負責人 Brent Reel 在 CWA 的新聞稿中稱:遊戲工作者聯盟的成立,旨在聽取大家的呼聲。

目前該公會正在等待母公司動視暴雪的正式承認,然後在最近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微軟收購文件中,後者並未正面回應期間發生的罷工事件。

TheVerge 指出,動視暴雪其實也涉嫌參與了挫敗公會的行動,甚至高官們向員工半帶威脅地提醒“要考慮簽署了公會授權文件的後果”。

另一方面,同樣參與《使命召喚》系列遊戲開發的 Treyarch 遊戲開發工作室,最近剛剛將所有合同工專為全職僱員,結果引發了“為何 Raven Software 也不能這麼做”的質疑。

慶幸的是,在即將於 1 月 28 日正式解僱這批 QA 員工的一周前,Raven Software 終於成立了 GWA 公會。

動視暴雪遊戲傳播高級總監 Rich George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其正在仔細審查 CWA 的自願認可請求,涉及公司近萬名員工中的 1/3 左右。

儘管我們相信公司及其團隊成員之間的直接關係可賦予最強大的勞動機會,但也非常尊重所有員工依法律自行決定是否加入該工作的權利。

動視旗下Raven Software遊戲工作室現已正式組建GWA公會

最後,動視暴雪員工倡導組織 A Better ABK 在 Twitter 上寫道,他們對 @WeAreGWA 公會的正式成立感到非常激動。

經曆數月的精心安排和相關工作,我們終於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但若沒有大家的彼此鼓勵,我們也不乏順利做到這一切。

非常感謝所有發表公開聲援、並對此事保持關注的人們,我們將努力完成這個未竟的事業。

(0)
上一篇 2022-01-22 10:17
下一篇 2022-01-2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