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科學家認為貓是一種“外來入侵物種”

貓在互聯網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儘管狗被認為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也有許多人指出他們的貓咪才是他們的首選動物。一個受人尊敬的科學機構現在對人們心愛的貓科動物進行了抨擊。根據波蘭科學院的說法,貓是一種”外來入侵物種”。

iphone-13-pro-cat.webp

在互聯網上,你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貓的蹤跡。Twitter?是的。Facebook?當然可以。YouTube?更是有數以億計的貓咪視頻。儘管這些貓科動物人見人愛,但科學家說,貓實際上是一種”外來入侵物種”。

這種分類是為了將其與北方大黃蜂等生物相提並論,這種前幾個月成為網紅的物種會造成動物和人類嚴重過敏而死亡,因此也被稱為殺人大黃蜂。科學家把貓歸類為入侵者,是因為它們對某些生態系統有相當大的破壞力,且這種破壞是由它們原始的狩獵慾望造成的。

波蘭科學院的生物學家Wojciech Solarz告訴美聯社,將貓列入外來入侵物種的標準是”百分之百符合”。

儘管這種分類對Solarz和該研究所的其他科學家來說是有意義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意這種分類。一些獸醫對貓是一種外來入侵物種的結論提出了質疑,許多人認為Solarz和波蘭科學院在呼籲對野貓和其他貓進行安樂死。

索拉茲說,事實並非如此,該團隊並不希望人們傷害貓咪。然而,當看到科學以及貓如何捕食和破壞它們加入的生態系統時,將該物種標記為入侵者是有意義的。貓會對野生動物構成危險,因為它們經常捕食鳥類和其他小動物。

如果你認為貓是無害的,研究人員列舉了每年被貓殺死的鳥的估計數量。這個數字已經攀升到了每年1.4億隻。儘管它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數字,但該研究所並沒有要求對野貓採取措施。相反,該研究所表示,其將貓列為入侵物種的做法完全符合歐盟的指導方針,不僅僅是對環境的破壞力驚人,一方面也是由於人們從古代在中東地區馴化了貓。因此,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該物種在技術上對歐洲是也是”外來”的。

(0)
上一篇 2022-07-28 20:21
下一篇 2022-07-28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