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英國政府準備重新審查安世半導體收購Newport Wafer Fab

集微網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5月26日報道,英國政府將對安世半導體收購Newport Wafer Fab做重新審查報道稱,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大臣Kwasi Kwarteng周三表示,去年安世半導體(聞泰科技的荷蘭子公司)收購Newport Wafer Fab將面臨新的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NSI)的審查。

tvojchze.webp

“我們歡迎海外投資,但不能威脅到英國的國家安全”,Kwarteng說。

今年1月4日生效的 NSI 法案允許對外國收購敏感行業的公司進行更嚴格的審查。

NSI 賦予商務部大臣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該交易的權力。從周三開始,他有 30 個工作日的時間做出決定,不過可以再延長 45 個工作日。

3 月,在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要求他審查該交易后,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洛夫格羅夫(Stephen Lovegrove)得出結論,鑒於該公司的技術並非最前沿的半導體技術,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以特定的安全理由阻止該交易。

但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前負責人Ciaran Martin對此次收購表達了“非常真實的擔憂”。

政府其他高級官員也警告稱,將在威爾士南部工廠生產硅晶圓的Newport Wafer Fab 出售給中國買家將不利於該國的戰略產業。

Kwarteng的決定受到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成員、保守黨議員Tom Tugendhat的支持。他說:“我們需要維持一個基礎,以確保英國在半導體產業鏈內的彈性。”

Newport Wafer Fab是構成威爾士半導體“集群”的四家主要公司之一,與IQE、SPTS Technologies和Microchip一起為電動汽車和智能手機製造零部件。據估計,該集群每年可產生超過6億英鎊的收入,並雇傭超過2000名員工。(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5-26 14:15
下一篇 2022-05-26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