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嗨胖友們,IE瀏覽器就正式退出歷史舞台了。儘管你可能早八百年就只用IE來下Chrome了,不過作為“童年回憶”,網友們對於這位老同志,感情還是非常深的。這不,梗圖排着隊就來了。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死神:IE,是時候上路了。

IE:Internet Explorer已停止工作。

有人覺得IE靠着魂器仍存於世(手動狗頭)。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但也有人迫不及待給IE P起了墓碑。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而據韓國網友透露,在韓國慶州,還有實體版……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墓志銘寫的是:

他曾經是個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從96%到0.64%

值此送別之際,我們還是來回顧一下IE這位曾經的瀏覽器老大哥波瀾起伏的一生。

IE的第一個版本Internet Explorer 1誕生於1995年8月。

第一輪網頁瀏覽器“大戰”,也就此拉開序幕:

當時,網景(Netscape)作為瀏覽器界一哥,市場佔有率超過70%。

值得注意的是,那時候蘋果的默認瀏覽器就是網景,而作為競爭對手,在IE之前微軟並沒有自己的默認瀏覽器。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通過與Windows系統捆綁的方式,IE很快就給網景造成了衝擊。

特別是在1996年Internet Explorer 3——首款支持編程語言及CSS的商用瀏覽器推出之後,IE的市場佔有率開始緊追網景。

而隨着兩者競爭的白熱化,當時的網頁設計者們還會把“用網景可獲得最佳效果”、“用IE可獲得最佳效果”的標誌放在主頁上,甚至由此觸發了名為Viewable With Any Brower(可用任何瀏覽器瀏覽)的運動。

1998年,背靠財大氣粗的微軟,IE正式斬網景於馬下。後者在這一年年底被美國網絡公司美國在線(AOL)收購。

此後,IE一路高歌。到了2002年,其市場份額達到了驚人的96%,可以說佔據了瀏覽器領域的絕對統治地位。

IE壽終正寢 網友們搞起了真·墓碑

只是IE成功了,卻也懈怠了。

IE 6.0版本2001年推出,而其下一代版本卻直到2005年才與用戶見面,IE6也成為該系列產品中生命周期最長的一個版本。

並且在這長達5年的時間內,IE6不斷受到用戶詬病——運行速度慢不說,安全漏洞還層出不窮……

而網景雖敗,卻仍留下了一點星星之火。

就在敗退的1998年,在網景資助下,Mozilla組織成立。

沒錯,就是Firefox瀏覽器(Mozilla Firefox)名字里的那個Mozilla。

這也是為什麼,Firefox被認為是網景的“精神續作”。

2004年,Firefox推出1.0版本。到了2005年,IE市佔率就在Firefox的衝擊之下,跌至85%。

如此競爭壓力之下,微軟也終於開始重拾第一輪瀏覽器之戰時的創新動力,加快IE 7.0版本的研發。

但更強大的競爭對手很快就出現了——

2008年,Google推出Google Chrome瀏覽器,同時推出對應開源版本Chromium。

Chromium對現今瀏覽器的影響不消多說:

如今替代了IE Windows系統默認瀏覽器之位的Microsoft Edge,在2020年也已經改為基於Chromium開發。

來自StarCounter

來自StarCounter

Chrome的強勢登場,成為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年,IE的市場佔有率已經跌破20%。這一年的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上,微軟也開始捨棄IE,宣布用Microsoft Edge替代IE,成為新的Windows系統默認瀏覽器。

2016年,微軟宣布將會停止發布Internet Explorer 11之前版本的安全更新。

2020年,微軟宣布將陸續停止對IE的支持。

2021年,微軟預告了IE的“壽終正寢”。

而現在,告別時刻已至。

數據顯示,在上個月,IE全球市場份額僅餘0.64%。

(0)
上一篇 2022-06-16 16:41
下一篇 2022-06-16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