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德國車企警告或因天然氣短缺減產

據外媒報道,包括奔馳和寶馬在內的德國企業正試圖減少天然氣的用量,以響應政府的呼籲。然而行業協會表示,如果企業不減產,節能的效果可能並不會很明顯。行業協會表示,對於生產現場配備了燃燒器的企業來說,暫停使用天然氣,利用煤或石油作為替代,這一解決方案在短期內是可行的。

然而,由於替代能源的碳排放水平較高,德國政府需要加快審批的速度。

奔馳表示,當前正在使用綠色電力取代其以天然氣為燃料的熱電聯產工廠,但該公司拒絕說明使用的是哪種類型的綠色電力。

圖片來源:奔馳

圖片來源:奔馳

寶馬則表示,該公司正在減少天然氣的用量。但是,在不影響產量的情況下,該公司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這樣做。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政府必須考慮到整個行業,並對儲能進行集中管理,以確保競爭的公平性。”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博世表示,已經降低了辦公室和物流場所的溫度,大眾集團旗下的高端品牌奧迪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

德國汽車協會VDA主席Hildegard Mueller表示:“這些措施在很大程度上耗盡了短期節能的潛力。任何進一步的能源節約措施都將對生產造成嚴重的干擾,並對員工和供應商產生影響。”VDA表示,其他國家也在探索類似的節能措施,從天然氣轉向綠色電力。但是該機構警告說,如果整個汽車行業都進行這種轉換,其對電網的電力需求將提升高達15%。

在俄烏局勢升級后,德國為了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已經將天然氣在其電力生產中的份額從去年的15%降至今年的6%左右,並允許將煤電廠重新接入電網。

7月27日,俄羅斯再一次降低了向歐洲的天然氣輸送量,這標誌着俄羅斯與歐盟之間的能源對峙進一步升級。如果無法獲得足夠的天然氣,在今年的供暖季節到來之前,歐盟將難以儲存足夠的天然氣,而且天然氣的成本也將提升。

本周早些時候,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宣布將削減供應,使北溪1號管道(俄羅斯與歐洲之間的天然氣主要輸送路線)的輸送量減少到總輸送量的五分之一。北溪1號佔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總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7月26日,歐盟國家批准了一項緊急計劃,希望在俄羅斯完全停止天然氣供應的情況下,降低消耗能夠緩解天然氣短缺導致的影響。

這一計劃凸顯出了人們的擔憂,即歐洲各國今年冬季可能無法儲存足夠的天然氣使其國民實現溫暖過冬。如果天然氣不得不配給使用,歐洲脆弱的經濟增長可能會再次遭受打擊。

加拿大皇家銀行的分析師表示,只要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量達到總容量的20%至50%,就能幫助歐洲順利度過冬天。但他們也警告稱,市場不應該沾沾自喜地認為歐洲政治家已經解決了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8 14:20
下一篇 2022-07-28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