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炸了后扎克伯格再提:人可以少 事兒要做得多

扎克伯格表示,經濟似乎已經開始下滑,這將進一步損害數字廣告業務,所以Meta必須以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廣告業務疲軟、元宇宙業務續虧,Facebook母公司Meta二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出現史上首次營收下降,盈利也超預期大幅下滑。

財報炸了后扎克伯格再提:人可以少 事兒要做得多

面對糟糕的業績,CEO扎克伯格周三在公司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經濟似乎已經開始下滑,這將進一步損害數字廣告業務,所以Facebook母公司必須以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

儘管美聯儲主席表示,他不認為美國現在正處於衰退之中,但這並沒有阻止Meta、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其他科技公司的削減招聘計劃。

扎克伯格說:

“很難預測衰退會有多深或持續多長時間,但我想說的是,情況似乎比上個季度更糟糕。”“這是一個要求更高工作強度的時期,我希望我們用更少的資源完成更多的工作。”

今年5月初,Meta宣布大幅放緩招聘,但沒有公布任何裁員計劃。

6月份,Meta對外證實招聘工作已經大範圍暫停,並將其在2022年招聘工程師的目標從最初的約1萬名降至6000-7000名左右。

到7月初,扎克伯格在一次內部問答活動上向該公司員工發出了措辭嚴厲的警告:準備史上最差之一的經濟衰退,不想干可以走。

在本周三的電話會議上,扎克伯格進一步就裁員計劃做了說明,他說:

“我們的計劃是在明年穩步減少員工人數增長,許多團隊都將縮減規模,以便我們可以將精力轉移到公司內部的其他領域,我希望讓我們的領導者能夠在團隊內部決定該在哪些地方加倍努力,在哪些地方補充人員流失,在哪些地方重組團隊。”

Facebook即將離任的首席運營官Sheryl Sandberg在周三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俄烏衝突以及電子商務在疫情后的正常化繼續抑制了該公司的增長,通脹和衰退的不確定性增加了複雜性。

即將離任的Meta首席財務官David Wehner表示,艱難的經濟環境已被納入Meta第三季度業績指引。

在電話會議結束數小時后,Meta股價下跌4%。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0)
上一篇 2022-07-28 14:20
下一篇 2022-07-28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