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70多顆“流氓”行星在宇宙中“獨自遊盪”

據CNET報道,在太陽系和黑洞之間,是太空中巨大的黑暗區域。而科學家們最近在一些區域中發現了至少70顆“流氓”行星它們在宇宙中“獨自遊盪”。研究人員周三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詳細介紹了這些孤立的球體。

Y[$QZQWE(6NH7$}HOREGQ8Y.png

每顆行星的質量與木星相當,它們位於天蠍座上部和蛇夫座周圍,這是一個相對靠近我們太陽的恆星形成區。儘管這些行星接近這樣的恆星力量,但它們並沒有圍繞自己的恆星運行。

不像地球和大多數其他行星,它們確實圍繞着一顆恆星運行,這些“外來者”沒有日出或日落,也沒有四季的變化。

儘管科學家們不確定像這樣的“流氓”行星是如何形成其“孤獨的生活方式”的,但他們有一些想法。一些人猜測這些行星可能是被撞出了它們此前所在的恆星系統。其他人則懷疑它們是由一個太小的、無法提供恆星伴星的氣體雲塌陷形成的。

項目負責人、法國波爾多天體物理實驗室的天文學家Hervé Bouy在一份聲明中說:“可能有幾十億顆這種自由漂浮的巨型行星在銀河系中自由漫遊,沒有宿主星。”

研究小組發現這70個天體(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游牧群體”)是一個驚喜。確定“流氓”行星的位置通常很困難,因為它們缺乏錨定的恆星。Bouy說:“這些天體極其暗淡,以目前的設施幾乎無法對它們進行研究。”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法國波爾多天體物理實驗室的天文學家Núria Miret-Roig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知道該期待多少,對發現這麼多感到興奮。”

為了克服通常的限制,研究人員使用了從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遠鏡、可見光紅外天文勘測望遠鏡和其他幾個強大的機制中收集的一堆數據。Bouy說:“我們使用了來自歐洲南方天文台設施的數萬張廣域圖像,相當於數百小時的觀測,以及字面上的數十兆字節的數據。”

Miret-Roig補充說:“我們測量了大面積天空中數千萬個來源的微小運動、顏色和亮度。”

展望未來,該團隊希望使用另一種複雜的工具來分析天空,例如歐洲極大望遠鏡。根據建造該望遠鏡的團隊的說法,該望遠鏡可能“成為第一個發現太陽系外生命的望遠鏡”。它的目標是以超高的分辨率窺視空間的最大深度,探測新的行星,甚至探索黑暗宇宙的本質。

Bouy說:“極大望遠鏡對於收集關於我們已經發現的大多數流氓行星的更多信息絕對是至關重要的。也許它最終可以解開這些奇怪的現象為何如此隱蔽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23 08:40
下一篇 2021-12-2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