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計劃2022年開始取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燃料殘渣

據日本放送協會當地時間6月28日消息,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英國開發的用於取出福島第一核電站廢爐中核燃料殘渣的機器人將於7月到達日本,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取出核燃料殘渣。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計劃2022年開始取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燃料殘渣

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廢爐中熔化掉的核燃料,東京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計劃從2號機組開始着手開展核燃料殘渣取出的工作,因為在1號機組、2號機組和3號機組中,針對2號機組的調查取得的進展較大。

2號機組的核燃料殘渣取出工作需要利用英國研發的機器人。但是受新冠疫情的影響,該機器人的研發工作有所延誤,在英國的測試結束后,該機器人將於7月抵達日本。因此,核燃料殘渣取出工作的正式展開也隨之推后一年,即計劃於2022年開始。該機器人將先在日本國內進行性能測試和操作等訓練,明年開始在2號機組進行提取核燃料殘渣作業。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目前還沒有對1號機組進行詳細的調查,主要是因為其內部的電線、金屬板等阻礙了探測機器人的工作,公司已從6月開始進行切斷併除去1號機組內的障礙物的工作,計劃在今年內開始對1號機組進行內部調查。

(0)
上一篇 2021-06-28 10:33
下一篇 2021-06-2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