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店、寫網文?年輕人還是不要碰這些易失敗副業了

都說現在的年輕人正在整頓職場,但他們搞起副業來也不輸給“前輩們”。此前,智聯招聘發布的《2020年白領生活狀況調研報告》顯示,疫情期間,有32.5%的白領表示有從事過靈活就業或兼職,其中近8成人是為了增加一份收入。副業雖好,但也有失敗的風險。很多年輕人會在網上分享搞副業失敗的經歷,豆瓣小組“副業失敗的一天”便是一個集中地。有媒體整理這些帖子后,發現了一些值得大家關注的點。

比如,大家最經常失敗的副業是什麼?在100多條帖子中,有33名分享者嘗試了自媒體,有的選擇做美食博主、美妝博主,有的則做直播主播。而他們最終放棄,大多是因為一直無收益或者工作沒有起色。

開網店、寫網文?年輕人還是不要碰這些易失敗副業了

失敗副業類別(圖源澎湃)

除了自媒體,網店、代理類副業也是高失敗率的副業,失敗原因則是經營失敗或者虧錢。網絡寫手也“不遑多讓”,許多人放棄它是因為一直沒有收益,和自媒體工作差不多。還有人選擇線下擺攤賺錢,但虧錢和經營失敗讓他們打了退堂鼓。值得注意的是,事情代做、線上刷單、海報設計、教培和視頻剪輯等副業的失敗原因十分類似,都是“性價比太低”。

這份失敗副業“清單”,希望年輕人可以作為參考,不要盲目行動。

(0)
上一篇 2022-07-28 14:20
下一篇 2022-07-28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