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IPO可能要來了 大眾汽車股價盤中漲超8%

據周二路透社消息,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大眾汽車正考慮讓旗下豪華品牌保時捷(Porsche)獨立上市,以獲取大眾向電動化及智能化轉型所需的資金。另據Handelsblatt報道稱,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正在考慮出售他們的部分大眾汽車股份,來支持保時捷的IPO。

保時捷IPO可能要來了 大眾汽車股價盤中漲超8%

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擁有31.4%的大眾汽車股份,擁有53.3%的投票權,他們可以出售足夠的股份,來籌集大約150億歐元。出售之後,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仍將是大眾汽車的最大股東,超過了德國的下薩克森州政府持有大眾20%的股票。

關於保時捷上市的猜測在過去一年中已經浮出水面。但由於複雜的利益相關者設置,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消息人士補充說,不清楚保時捷最終是否會上市。保時捷IPO的項目名稱是“鳳凰”。

當前,大眾汽車的市值為1150億歐元。據彭博報道,保時捷的市值預計約為80到105億歐元。

保時捷的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完全電動化,除了911車型。這可能會進一步提升其價值,產生類似法拉利的Ebitda利潤。保時捷單獨上市可以產生大量價值,這將有助於大眾為挑戰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領先地位,提供資金。

大眾作為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在電動車市場雄心勃勃。大眾汽車投資350億歐元在電動汽車領域。倘若其結束特斯拉的領先地位,將是大眾成為電動汽車巨頭的一個巨大里程碑。

然後目標和現實是有差距的,在誓言趕超特斯拉、並被從機構到市場的各個主體賦予厚望之後,大眾的電動汽車似乎並未實現所謂的“華麗轉身”。早前華爾街見聞文章提到,今年前7個月,大眾售出約20.2萬輛純電動車(BEV),僅完成了其本財年60萬輛目標的34%。其中8.9萬是ID系列的銷售量,73%的產品是在歐洲銷售的。

受大眾汽車籌備將保時捷IPO消息提振,大眾汽車法蘭克福股價短線拉升逾10歐元,使得日內整體漲幅迅猛擴大至8.3%。

(0)
上一篇 2021-12-08 08:03
下一篇 2021-12-08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