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車主正在偷偷地通過灰色地帶獲得加熱座椅功能

寶馬加熱座椅訂閱一直在吸引着客戶的憤怒。2020年,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推出了其有史以來最大的軟件更新–Operating System7。雖然這一軟件更新包括大量的增強功能,但它也包含了一些令其客戶感到不滿的東西:更加強調微交易。

bmw.png

寶馬的ConnectedDrive商店開始按需提供功能,包括其他鎖定的功能如自適應M懸挂、模擬排氣聲還有加熱座椅。該公告引起的反響促使寶馬不得不作出簡短的回應,其解釋稱在美國銷售的90%的寶馬車已經默認有加熱座椅功能。

這家德國製造商為其軟件服務訂閱進行了辯護,稱該系統是為了給那些不願意為額外功能預先付款的人提供財務靈活性。加熱座椅的訂閱費用從每月18美元到三年300美元不等。由於加熱座椅已經嵌入到大多數現代寶馬車型的硬件中,車主已經開始採取另一種途徑來激活目前被擋在有效付費牆後面的功能。

ConnectedDrive系統在英國、新西蘭、德國和南非都非常活躍。但該系統尚未在美國境內銷售的車輛中激活。看看北美公民對軟件鎖定功能的反應是否跟其他國家的寶馬車主一樣則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寶馬黑客帶回了加熱功能

許多寶馬車主不喜歡為已經安裝在他們車輛上的東西支付額外費用。因此,一些司機沒有去寶馬經銷商那裡,而是通過灰色市場服務為他們的加熱座椅提供了活力。這些服務可以通過一次性付費來解鎖被封鎖的功能。

這就是Litchfield Motors的作用。這家公司是英國的一家汽車性能中心,它為汽車車主提供車輛調整和升級服務。它的老闆Iain Litchfield告訴媒體,只要花40英鎊就可以啟用Apple CarPlay和語音識別等鎖定功能。Litchfield稱,甚至有可能解鎖一些不完全合法的功能,如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啟用汽車在車載電視屏幕上播放內容的能力。

Litchfield本人擅長破解被製造商限制的發動機管理系統以解鎖更多動力。當然,他也認識一些人,可以激活像寶馬的加熱座椅這樣的功能。Litchfield稱,這些改裝在寶馬車主中非常有人氣,並且隨着新車更多依賴ECU(電子控制單元)來控制和限制各種車輛的功能,這些改裝已經成為一項蓬勃發展的業務。

一些商店專註於解鎖發動機的動力和加強車輛的改裝,這些改裝可能需要大量的現金。其中一些商店不會理會像解鎖加熱座椅這樣的改裝–在過去一段時間裡,這種改裝對於普通的家庭DIY汽車改裝者來說足夠容易處理。但最近,即使是最簡單的功能解鎖也變得有點困難了。問題是,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機械師如何解鎖寶馬的功能?

雖然進入寶馬的軟件系統的過程在過去是比較容易的,但Litchfield稱它變得更加困難了。這是由於寶馬在其現代車隊中使用了加密的博世ECU。然而對較新型號的寶馬車進行越獄仍然是可能的–這一過程跟解鎖或破解密碼鎖定的智能手機沒有什麼不同。考慮到由於旨在鎖定任何肆無忌憚的入侵者的隱私措施,試圖解鎖智能手機所採取的極端措施,解鎖寶馬的軟件系統幾乎看起來很簡單。

在這種情況下,寶馬使用了獨特的加密數字代碼,這些代碼被稱為FSC代碼。據報道,只要支付一定的費用專家就可以生成一個FSC代碼並永久性地解鎖以前鎖定的功能如加熱座椅。這只是定製方面的冰山一角,因為車主還可以加入勞斯萊斯的定製鐘聲等東西。

不幸的是,走這條路可能會使汽車的保修失效,並且當寶馬在車輛的軟件系統解鎖后的任何時候引入新的軟件更新時可能會有問題。雖然專業的改裝商可能有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但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人去汽車修理廠而不是簡單地給寶馬支付一次性的加熱座椅費用。

(0)
上一篇 2022-07-28 10:10
下一篇 2022-07-2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