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等大品牌獲亞馬遜特別保護 iPhone可免受假貨侵擾

電商巨頭亞馬遜平台上的商戶目前可以分成兩類:一類能夠獲得特別保護,免受假貨商的侵擾;另一類則不會享受到這種待遇。第一類商戶中包含了一些知名大品牌,包括蘋果公司、阿迪達斯甚至是亞馬遜自己。他們受益於亞馬遜的數字防禦功能,該功能會阻止未經許可的賣家上架銷售特定產品,例如iPhone、Eero路由器。

許多知名度稍低的品牌則屬於第二類商戶,享受不到這種保護。貓玩具Ripple Rug發明者弗瑞德·盧克爾(Fred Ruckel)就屬於這一類賣家。幾個月前,一些山寨藝術家開始銷售類似於Ripple Rug的貓玩具,從盧克爾手中搶走了數萬美元的銷售額,迫使他花費了幾周時間想辦法將這些山寨貨從亞馬遜下架。

亞馬遜表示,公司努力工作以對其Marketplace第三方平台上進行主動性監督,包括要求對賣家賬號進行日益詳細的驗證。雖然亞馬遜並未將賣家分為兩類,但是盧克爾等商戶表示這就是現實,並開始向華盛頓立法者訴苦。美國國會正考慮推出新法規來限制亞馬遜等在線平台。

6160-XNphmL._AC_SX522_.jpg

(0)
上一篇 2021-10-19 08:05
下一篇 2021-10-19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