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相比上太空,我更痴迷治療瘧疾和艾滋病

9月24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三晚間,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現身《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節目。在被問及為何不像其他億萬富翁那樣前往太空時,蓋茨稱“地球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前往太空似乎成了今年億萬富翁們最喜歡的消遣方式:維珍銀河公司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分別搭乘旗下太空公司亞軌道飛船進入太空邊緣。

蓋茨:相比上太空,我更痴迷治療瘧疾和艾滋病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成功完成了有史以來首次純商業載人太空飛行任務,將億萬富翁、支付服務公司Shift4創始人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送入地球軌道體驗了為期三天的太空之旅。

然而,蓋茨似乎是個例外,他始終專註於以地球為中心的慈善努力。

周三晚間,蓋茨通過視頻會議軟件Zoom參加了《深夜秀》節目。當時,主持人詹姆斯·科登(James Corden)笑容滿面地說:“我們請來了最好嘉賓!我可以個人名義說聲‘謝謝’嗎?因為他是唯一一個現在沒有試圖乘坐飛船逃離地球的億萬富翁。”

在觀眾們的笑聲中,科登問蓋茨:“為什麼億萬富翁們對前往太空如此着迷?你對此有何看法?”蓋茨回答稱:“我不知道,我個人更痴迷於瘧疾和艾滋病等疾病,並希望努力根除它們,我可能會在雞尾酒會上談論這些疾病,並讓人感到厭煩。至於前往太空?我們在地球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除了創辦了微軟,現年65歲的蓋茨還以慈善努力而聞名。他與前妻梅琳達(Melinda)成立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自2000年以來,這個非盈利機構已經花費了538億美元來幫助消除貧困、疾病和不平等現象。

蓋茨:相比上太空,我更痴迷治療瘧疾和艾滋病

多年來,蓋茨始終對解決全球性公共衛生問題充滿熱情,並保持着直言不諱的風格,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涉及疫苗公平分配問題的時候。

蓋茨去年在國際金融協會新冠肺炎會議上說:“如果我們讓藥品和疫苗流向出價最高的競標者,而不是流向最需要它們的人和地方,我們將面臨一場持續時間更長、更不公正、更致命的大流行病。我們需要領導人做出基於公平而非市場驅動因素分配疫苗的艱難決定。”

《福布斯》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下午,蓋茨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凈資產估計為1318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4 22:30
下一篇 2021-09-24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