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試用Connected Scarf智能圍巾 可追蹤球迷情緒狀態變化

曼城(Manchester City)剛剛在官網上掛出了一款與思科(Cisco)聯手打造的 Connected Scarf“智能圍巾”,特點是能夠通過內嵌的皮膚電活動(EDA)生物傳感器,來更好地了解球迷觀眾在比賽關鍵時刻的情緒波動。

1.webp

(來自:ManCity 官網)

產品描述稱:Connected Scarf 在掛脖位置安放了一枚 EmotBit 傳感器,此外還有 PPG、加速度計、溫度、以及皮膚電活動傳感器。

這些傳感器在健身追蹤器上很是常見,而 EDA Sensor 則是 Fitbit Sense 的一項重要補充。

3.gif

其通過測量皮膚汗液的微小變化,來確定粉絲的壓力水平,進而幫助追蹤球迷的情緒狀態。

從本質上來講,曼城還是希望藉此獲得有關球迷運動、心率和對比賽的情緒反應等有關的量化數據。

2.webp

目前 Connected Scarf 正在開展有限試點,幸運粉絲有機會抽中並佩戴這條智能圍巾。

Manchester City is making a smart scarf(via)

剩下的問題是,曼城俱樂部打算何時正式推出、以及是否會收取額外的費用。此外如果涉及收集生物特徵數據,官方又該如何保障用戶的隱私?

(0)
上一篇 2022-07-28 10:01
下一篇 2022-07-28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