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將為英特爾設專線:生產3納米芯片 最早7月量產

據報道,消息人士稱台積電計劃在其中國台灣北部的新生產基地為英特爾生產3納米芯片。該生產基地位於新竹市寶山區。該消息人士稱,英特爾希望台積電利用3納米制製造工藝,為其生產CPU和GPU的零部件。

消息稱台積電將為英特爾設專線:生產3納米芯片 最早7月量產

在今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表示,台積電3納米製程開發進展符合預期,將於下半年量產。這與業界之前的預期相一致。

分析人士稱,通過與台積電合作,英特爾希望追上與競爭對手的技術差距。之前,英偉達和AMD等競爭對手,利用台積電代工產品,性能已經超超越了英特爾。英特爾市場份額的流失和利潤的下滑,也證明了這一點。

上個月,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訪問了中國台灣,與台積電舉行了會談。雖然雙方沒有公布談判結果,但知情人士稱,英特爾堅持要求台積電為其分配單獨的生產線。

事實上,去年8月曾有報道稱,英特爾先蘋果公司一步,率先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3納米製程,生產圖形處理器與服務器處理器。該消息當時稱,量產將於2022年7月進行,這也意味着英特爾成為台積電3納米工藝的第一家客戶。

(0)
上一篇 2022-01-13 20:32
下一篇 2022-01-13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