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一種新可再生傷口輔料:由廢棄的青蛙皮製成

慢性糖尿病皮膚潰瘍的癒合速度是出了名得慢,但一種其他浪費的材料可能很快會幫助改變這種情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的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再生性傷口敷料,它由青蛙皮製成。

科學家開發一種新可再生傷口輔料:由廢棄的青蛙皮製成

儘管青蛙肉在世界許多地方被認為是一種美味、一種古怪的東西或兩者兼而有之,但它在新加坡被廣泛消費。它主要來自農場飼養的牛蛙,而這些青蛙的皮通常在加工過程中被丟棄。

在Dalton Tay副教授的領導下,南洋理工大學的一個團隊開發了一種工藝–從青蛙皮膚中去除雜質,將該皮膚混合成糊狀,然後從糊狀中提取純膠原蛋白。這種膠原蛋白隨後被納入一個可生物降解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貼片中。隨後,它還將作為一個保護屏障進而通過保持傷口濕潤進一步促進癒合。

此外,在癒合的後期階段,膠原蛋白應該作為一個類似於支架的結構以讓相鄰的皮膚細胞移入。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皮膚細胞的繁殖和補丁的退化,它應該被新的皮膚完全取代。

科學家開發一種新可再生傷口輔料:由廢棄的青蛙皮製成

儘管之前已經探索過使用牛來源的膠原蛋白來達到同樣的目的,但Tay認為兩棲動物來源的膠原蛋白將為人類提供更好的生物相容性。事實上,去年他宣布了一種實驗性骨骼修復材料–也是由青蛙皮膚(及魚鱗)製成。

據悉,該傷口敷料是跟新加坡醫療技術公司Cuprina Wound Care Solutions合作開發的,該公司生產的產品利用活蛆蟲來清除傷口部位的死亡組織。研究人員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這兩種技術結合使用從而展開人體臨床試驗。

(0)
上一篇 2022-07-28 08:50
下一篇 2022-07-28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