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開始為Linux提供DG2與Xe_HP SDV支持補丁

早前有報道稱,英特爾已開始向開發者送去 Xe-HPG DG2 顯卡,且網絡上湧現了許多與新一代顯卡有關的爆料。最新消息是,英特爾的開源 Linux 驅動工程師們,已開始提供可用於啟用 DG2 和 Xe_HP SDV 的補丁。而在 DG2 到達更多用戶手上之前,英特爾已迅速提供了可為 Linux 桌面提供 DG1 獨顯加速的工作補丁。

英特爾開始為Linux提供DG2與Xe_HP SDV支持補丁

早些時候,英特爾開源 Linux 驅動程序工程師們帶來了一組 53 個補丁,以啟用對 DG2 和 Xe_HP SDV 平台的支持。

DG2 獨顯採用了 Xe_HPG 12.55 圖形 IP,並結合了 Xe_LPD v13 顯示 IP。後者是 Alder Lake-P 處理器上將採用的顯示模塊,而 Xe_HP SDV 是其下一代加速卡的軟件開發工具。

英特爾在補丁中指出,Xe_HP 12.50 圖形 IP 硬件中搭配了許多額外的媒體引擎,包括四個解碼引擎 + 兩個視頻增強引擎。

不過今天放出的這 53 個補丁,只能算是初始佔位,距離“切實可用”的階段,還有較長的一段路要走。因為這些補丁尚未提供針對多 Tile 和專用計算引擎等功能模塊的支持。

按照現在的速度推進,預計英特爾 DG2 與 Xe-HP SDV 的相關支持,或於今年晚些時候被 Linux 5.15 內核給正式收錄。

(0)
上一篇 2021-07-02 15:26
下一篇 2021-07-02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