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啤酒公司名叫“曼哈頓計劃”,產品名與原子彈有關,引日網民不滿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日文版14日刊載文章稱,美國得克薩斯州“曼哈頓計劃啤酒公司”的產品名稱基本上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原子彈有關,這一事實受到日本網絡的關注並引發爭議。

“BuzzFeed”文章標題截圖

“BuzzFeed”文章標題截圖

“曼哈頓計劃”即美國軍方於1942年啟動的原子彈研製計劃。“BuzzFeed”在報道中寫道,該公司很多啤酒產品的名稱都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原子彈有關,例如“HOPPENHEIMER”源自領導“曼哈頓計劃”的美國“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PLUTONIUM(鈈)-239”為轟炸日本長崎原子彈使用的核物質,“NECESSARY EVIL(必要之惡)”則是為在長崎投下原子彈的“艾諾拉·蓋”號轟炸機伴飛的攝影飛機的名稱,還有些啤酒產品的標識看起來源自轟炸長崎的原子彈代號“胖子”和轟炸廣島原子彈的代號“小男孩”……

美啤酒公司名叫“曼哈頓計劃”,產品名與原子彈有關,引日網民不滿

文章稱,有些啤酒產品的標識看起來源自轟炸長崎的原子彈代號“胖子”和轟炸廣島原子彈的代號“小男孩”

“BuzzFeed”稱,該公司的啤酒因品質上佳而擁有不俗口碑。不過,文章也提到,該公司和其產品名稱被傳到日本網絡上后引發了日本網民“太過分了”“不能允許”等批評。文章寫道,該公司的網站上沒有對產品名稱的含義進行詳細說明,而對於起名叫“曼哈頓計劃啤酒公司”的原因,該公司官網上聲稱:“在製作啤酒時,我們需要創造性、合作性、實驗性和科學性。”

“曼哈頓計劃啤酒公司”網站截圖

“曼哈頓計劃啤酒公司”網站截圖

(0)
上一篇 2022-02-15 12:02
下一篇 2022-02-15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