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送外賣被罵哭 美團回應稱已安撫承擔損失:每份努力都值得尊重

山東威山東威海一大學女生打暑假工送外賣時,受顧客言語羞辱。
24日,該女生在社交平台發視頻講述自己的這段經歷后,收到網友排山倒海式的關心和問候。女孩所在公司美團回應極目新聞記者稱,目前已經對女孩進行安撫並承擔其訂單損失,並稱“每一份努力都值得尊重”。

7月24日,小卞遇到了一件特別讓人崩潰的事情。一位女顧客點了一碗17元錢的牛肉麵,小卞拿着牛肉麵來到小區,因為不是業主進不了電梯,她就打電話聯繫女顧客。女顧客說:“爬樓梯不行嗎,又不是沒長腿,4樓又不高!”雖然滿心委屈,小卞還是爬樓梯將牛肉麵送上門。

視頻發出后,小卞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和安慰,還有網友建議她把客戶的信息曝光出來,看看是誰。小卞在隨後發布的視頻中,感謝網友的支持和理解,並表示現在渾身充滿力量,很開心。雖然有些委屈,但是她並不想曝光客戶,因為不想違反公司的規則,也不願意顧客被網暴。

為持續提升暑期兼職騎手的跑單體驗,目前,美團已向全國的配送合作商下發了維護暑假兼職騎手權益的保障舉措。美團提醒騎手,如在跑單過程中遇到類似的場景,或其他難以處理的情況,都可以撥打騎手客服求助。

遼寧昌信律師事務所律師楊財廣表示,從小卞視頻中的描述來看,顧客的語言尚沒有達到“公然侮辱他人”的程度,不夠承擔治安處罰的條件。但楊財廣認為,人與人之間應當是平等的,送外賣人員與顧客應該在平等和尊重他人勞動及人格的基礎上進行溝通,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女大學生送外賣被罵哭 美團回應稱已安撫承擔損失:每份努力都值得尊重

(0)
上一篇 2022-07-27 11:52
下一篇 2022-07-27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