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rc2發布:開發順利 正式版10月上旬發布

上周末,Linus Torvalds 發布了 Linux 6.0-rc2 候選版本更新。Linux 6.0 正式版預估將於 10 月上旬發布,將添加大量的硬件支持,對內核也進行了諸多創新,並引入了很多令人興奮的變化。
目前 Linux 6.0 的合併窗口期已經過去了 1 周時間,第 2 個候選版本帶來了大量來自開發者和用戶的測試。

下載:https://www.kernel.org/

更新日誌:https://lkml.org/lkml/2022/7/31/295

lqy57flw.webp

Linus Torvalds 表示

該候選版並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rc2 的開發還算順利,可以讓開發人員鬆口氣了,並且也沒有發現很多錯誤。

這裡最引人注目的修復可能是 virtio reverts,它修復了人們在 google cloud 虛擬機上運行測試時遇到的問題,這是我們在合併窗口關閉時注意到的“未決問題”。顯而易見且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這個問題會導致無法運行一些自動化測試,可能還會導致其他問題

但顯然本次更新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根據附加的短日誌。差異在一定程度上受到 AMD gpu 修復的支配——它們在合併窗口期間錯過了“drm 修復”拉動,因此在那一側有一堆修復未決。但是有一些網絡驅動程序修復,一些文件系統修復(btrfs 和後期 ntfs3 half-fixes-half-updates pull),以及通常的架構修復和其他核心代碼(主要是網絡)。

(0)
上一篇 2022-08-22 11:41
下一篇 2022-08-2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