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財富超千億美元,但仍不足馬斯克的一半

當地時間周五,印度首富、信實工業集團董事長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加入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等人的行列,成為“千億美元超富俱樂部”的新成員。隨着信實工業集團股價周五攀升至創紀錄水平,安巴尼進入了這個由11人組成的超富俱樂部。根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安巴尼的財富增加了238億美元,目前凈資產達到1006億美元。

印度首富財富超千億美元,但仍不足馬斯克的一半

自從2005年繼承已故父親打造的煉油和石化帝國以來,現年64歲的安巴尼始終在尋求將這家能源巨頭轉變為零售、科技和電子商務巨頭。安巴尼旗下電信部門於2016年開始提供服務,現在是印度市場上佔主導地位的運營商。

通過向Facebook、Google、KKR&Co以及銀湖等投資者出售股份,安巴尼的零售和科技企業去年籌集了約270億美元資金。

安巴尼在今年6月份公布了進軍綠色能源的雄心勃勃計劃,擬在三年內投資約100億美元。上個月,安巴尼表示,其公司將以更環保的方式生產更便宜的氫氣。該計劃與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規劃相符,即將印度轉變為全球清潔燃料製造中心,以應對氣候變化,並大幅削減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費國的能源進口。

有些人認為,安巴尼的聲明表明,他的集團需要放眼石油以外的領域,以鞏固未來,但化石燃料仍在信實集團扮演着核心角色,占其730億美元年收入的近60%。石油化工業務現在屬於獨立部門,目前正在談判讓沙特石油公司成為投資者。

孟買TCG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查克里·洛卡普里亞(Chakri Lokapya)表示:“安巴尼在用新興技術創建新業務方面走在了前列。快速創建規模化企業帶來了執行方面的挑戰,但他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信實集團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末,安巴尼的父親迪魯拜(Dhirubhai)最初是也門加油站的服務員,最終創建了龐大的帝國。2002年,迪魯拜在沒有留下遺囑的情況下死於中風,他的兩個兒子安巴尼和阿尼爾(Anil)之間爆發了繼承糾紛,最終在母親科基拉本(Kokilaben)的調解下,兄弟倆達成了和解。

根據簽署的協議,安巴尼控制了信實工業集團最主要的煉油和石化業務,而他的弟弟獲得了發電、金融服務和電信服務等較新領域的控制權。但曾是億萬富翁的阿尼爾去年在英國法院上表示,他的凈資產為“零”。

儘管安巴尼財富暴漲,但仍難與馬斯克相抗衡。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的凈資產已經飆升至2230億美元。此前,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與投資者達成協議,以估值超過1000億美元二次售股。這筆交易讓馬斯克額外獲得了106億美元收入,這要歸因於他在SpaceX擁有的大量股份。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以凈資產1916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今年,貝索斯的財富幾乎沒有太大變化,因為亞馬遜股票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後的最初飆升后陷入停滯狀態。

(0)
上一篇 2021-10-09 16:07
下一篇 2021-10-09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