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能當秤用?實測:稱了三次重量都不一樣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蘋果手機稱重功能,去菜市場沒帶秤也不要緊,把物品放在手機屏幕上就能稱重,引起網友熱議關注。據“武漢晚報”報道,10月9日,記者走訪菜市場實測了這一功能,發現手機稱重數據與菜場電子秤稱重數據相比,誤差較大。此外,用手機對同一個番茄稱3次,3次顯示的重量都不一樣。

網友演示的蘋果手機稱重操作顯示,她先用手機先後稱重了一個橙子、一根香蕉、一個芒果,顯示結果精確到小數點后兩位,分別為29.82克、55.25克、394.14克。

接着,她演示了如何打開手機的稱重功能:首先打開“設置”,找到“輔助功能”,然後點擊“觸控”開啟“三維觸控”,最後通過瀏覽器搜索“Touchscale”,就能用手機稱重了。

而在實測中,記者使用菜場的公平復秤台,稱重顯示,購買的紅薯395克、番茄195克、西葫蘆390克。然而使用手機稱重,發現番茄和西葫蘆“重”了20餘克,顯示218.87克和416.43克,紅薯“重”了40餘克,顯示438.72克。

並且,將同一物品3次放在手機屏幕上稱重,每次稱重的結果都不一樣。例如,番茄的重量先後顯示為218.87克、243.18克、245.12克。

對此,武漢大學計算機系教師趙小剛向媒體屆時,蘋果手機稱重是使用了壓力感應觸摸屏功能,其他具有該功能的手機也可稱重。

不過,不規則物體每次被放到手機屏幕時,與屏幕的接觸點可能不一樣,施加到手機上的壓力也不同,因此會導致誤差。將物體放到屏幕上多稱量幾次,取重量的平均值,可能會減少誤差。

但還是建議以電子秤為準,蘋果公司也不建議大家用該方式稱重,擔心過重物品造成壓力傳感器損壞。

蘋果手機能當秤用?實測:稱了三次重量都不一樣

(0)
上一篇 2022-10-10 14:55
下一篇 2022-10-1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