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之下 成本難題令頁岩油生產商難以迅速拉升產能

在全球能源危機的大環境中,一些美國頁岩生產商並沒有按政府和市場的需求提高產量。一些頁岩油生產商歸咎於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公司需要大幅提高工資尋找和留住工人。另外,拜登政府的環境政策和股東要求控制成本的壓力,使得他們不願意提高產量。

Oil_Shale_Mine_northern_Estonia.JPG

如今鋼材短缺也成為頁岩油生產商“躺平”原因之一。為了鑽探更多的油井,頁岩油生產商需要購買更多的鋼製管道來將原油從油井內抽出。

根據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數據,美國石油套管(OCTG)達到每噸2400美元,較一年前翻了一倍。市場分析稱,價格主要隨需求增長而上揚,並且一些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材料變得難以獲得。

美國國際貿易署的數據顯示,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金屬佔美國進口總量的15%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還提供耦合衝擊器(用於連接管道)的一種關鍵金屬成分。

《OCTG形勢報告》的出版商、跟蹤該行業36年的Susan Murphy評論道:“我想不出在此之前出現過如此緊張的市場。雖然油管行業的每個生產商都很努力,但實際已經是一個無法管理的局面。”

KeyBanc數據還顯示,如果鑽井公司想加速開採,他們只剩下不到4個月的鋼材供應。Murphy說,這樣的低水平上一次出現是在2008年,即頁岩油鑽探熱潮的早期。

一位能源高管在3月份發布的調查報告中告訴達拉斯聯儲,“過去的12個月里,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最大的成本增長因素來自於管道鋼材。鋼材供應和價格損害了石油生產商加快產能上線的能力。”這使得一些頁岩油巨頭的鑽井計劃,要滯後計划制定時間一年多。

先前財聯社曾報道,先鋒自然資源、戴文能源、大陸資源等多家具有影響力的美國頁岩油企業承諾將2022年的產量增長限制在5%以內,遠遠低於新冠大流行爆發前的20%。

先鋒自然資源公司首席執行官Scott Sheffield說,“預計當我們大幅增產的時候,歐佩克+已經提高了產量,那時價格可能早已見頂。即使拜登希望我們增產,這個行業也不會照做的。”

另外,許多頁岩油生產商經歷過十年前市場供應過剩的情況。德文能源首席執行官Rick Muncrief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我們經歷過市場繁榮的假象,所以在增加產量時將會非常慎重。”

雖然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等正在依靠他們龐大的財力併購全球油氣資源,但他們的產出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湧現。一些位於美國海外的油田至少需要2至3年才可以投入生產,很難緩解當前原油供應的緊張局面。

Messel_oil_shale_sideritic_laminae.jpg

(0)
上一篇 2022-04-04 16:29
下一篇 2022-04-04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