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MD與英偉達都將於2022上半年刷新移動GPU產品線

幾周前,WCCFTech 報道稱英偉達將為其 RTX 30 移動 GPU 系列產品線帶來“Super”刷新。現在,@Greymon55 又在 Twitter 上爆料稱:AMD 方面也將刷新自家的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 產品線,預計推出時間為 2022 上半年。

1.jpg

資料圖(via NVIDIA)

新傳聞稱,英偉達不會是唯一更新其移動 GPU 產品線的公司。作為該公司有力的競爭對手,AMD 也在積極醞釀相關刷新。

此前,GeForce RTX 30 系移動 GPU 已經為進一步擴展留下了很大的空間。WCCFTech 預計,英偉達極有可能轉向台積電 6nm 製造工藝,以提升移動平台的效率。

2.png

至於傳說中的 RTX 30 Super 系列移動 GPU,據說會採用 Ampere GA103 核心。

據說其性能基準優於當前高端移動產品線所採用的 GA104 核心,並且接近於 Ampere GA102,能夠為高性能與全新的旗艦筆記本電腦提供支撐。

3.jpg

紅色小隊這邊的 Radeon RX 6000M 移動 GPU 產品線刷新,似乎意義沒有那麼明顯,不過至少 AMD 會進一步優化 GPU 和顯存的頻率。

目前 AMD 提供的產品陣容相當不錯,但在移動市場仍無法與英偉達的 GA103 競爭,因為 Navi 21 GPU 較大且耗電,使之難以在筆記本上得到應用。

最終我們可能迎來與 Radeon Nano 類似的變化,即電壓和頻率都調教得更加保守。

4.jpg

最後,當英偉達 GeForce RTX 30“Super”和 AMD Radeon RX 6000M 移動 GPU 新產品陣容於 2022 上半年亮相時,筆記本電腦製造商很可能選擇讓它搭配英特爾 Alder Lake-P、或 AMD Rembrandt APU 處理器,且英特爾的首款 Xe-HPG 移動 GPU 也會試圖在市場中分一杯羹。

(0)
上一篇 2021-07-29 10:13
下一篇 2021-07-29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