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擊敗特斯拉 成2021年汽車行業表現最好股票

福特汽車股價去年飆升了近140%,擊敗了特斯拉、通用汽車和許多新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成為2021年汽車製造商中表現最好的股票。投資者對福特在Jim Farley領導下的新方向給予了嘉獎,他於2020年10月在董事會罷免原CEO Jim Hackett后掌舵該公司。

Z{I%S0CW)YSY0G5[5_(M%OY.png

Farley承諾對投資者更加開放和透明,他還啟動了“福特+”重組計劃,將更多資源轉移到製造電動汽車上,如即將推出的F-150 Lightning皮卡EV。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稱,2021年“對福特來說確實是突破性的一年……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該公司戰略上最重要的一年。”

福特股價去年最大單日漲幅發生在12月10日,當時Farley在社交媒體上證實,到2023年,福特將在北美和歐洲將其電動汽車Mustang Mach-E的產量增加兩倍,達到每年逾200000輛。當天福特股價大漲9.6%,收於每股21.45美元的約20年高位。

該股單日漲幅次高是在10月28日,股價漲幅8.7%。此前該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財報,並提高了年度指引,每股收益是分析師預期的兩倍。

5月26日在福特的投資者日期間,其股價大漲了8.5%,該公司在當日披露了“福特+”計劃的細節。該股在1月20日上漲了8.4%,此前德意志銀行在福特2020年財報之前增加了對該股的短期買入建議。

自Farley在15個多月前掌舵福特以來,該公司股價上漲了200%以上。他能否繼續這一舉措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該公司能否實現其“福特+”計劃中概述的舉措,其中包括加快電動汽車計劃,並在2023年之前實現8%的息稅前利潤率。

據FactSet編製的22位分析師的平均數據,福特評級為增持,目標價20.25美元,長期增長率為67.8%。去年該公司股價收於20.77美元,全年漲幅136.3%。

截至發稿,福特股價漲超4%,報21.63美元,市值約86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04 04:26
下一篇 2022-01-04 0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