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機場被曝重複使用鼻拭子:9000名乘客受害

近段時間,印度疫情大爆發引起了全球各界的關注,根據當地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41萬,刷新全球單日單個國家新增確診病例最高紀錄。需要注意的是,印度疫情肆虐之下還催生了多重變異病毒,並已經向周邊國家蔓延,印尼就是其中的一個受害國家。

KualaNamuTerminal.jpg

資料圖

但可恨的是,在印尼面臨巨大的變異病毒威脅之下,當地一機場工作人員還在給旅客發放重複使用的新冠病毒鼻拭子。

根據相關媒體報道,來自印尼一家製藥公司的多名工作人員,在機場向來往旅客使用過的新冠病毒鼻拭子,在回收清洗過後,裝作是全新的,然後再重新出售給機場旅客使用,以此牟利,至少獲利約80萬人民幣。

報道稱,這些工作人員已經這麼做長達四個月時間,預計受影響的旅客超過9000人,這對於正在遭受印度病毒侵襲的印尼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

除了印尼之外,印度與中國的緊鄰尼泊爾也在近日再次爆發疫情,新冠病例數急劇上升,感染率也是印度鄰國中最高的,且位於尼泊爾境內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而根據尼泊爾的醫學專家透露,此次疫情爆發與印度有很大關係,印度歸國人員是最大的原因之一。

(0)
上一篇 2021-05-07 15:01
下一篇 2021-05-07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