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nce CEO向《彭博商業評論》香港合夥出版商提起誹謗訴訟

CoinDesk 報道稱,Binance CEO 趙長鵬已於本周一向《彭博商業周刊》的香港出版商 Modern Media CL. 提起了訴訟據悉,被告在一篇翻譯成中文的文章標題中,將當事人描述為在運行“龐氏騙局”,於是原告就此向該出版物提起了誹謗訴訟。不過外媒指出,這並不是其首次與媒體打官司。

1.png

事件起因是《彭博商業周刊》在 6 月下旬發表的一篇報道,其標題為《加密貨幣巨富能否度過這場寒冬?》

然而在香港,該出版物的本地出版合作夥伴 Modern Media CL 啟用了一個不同的標題 ——《趙長鵬的龐氏騙局》。

原告代理人稱,被告在刻意激起讀者對這位加密貨幣億萬富翁的仇恨、蔑視和嘲諷情緒。

當事人希望向法院申請限制令,將該版本的報道從報攤上撤下,以阻止對被告負面形象的進一步傳播。

2.png

據悉,就簡介中的“誹謗指控”,趙長鵬已分別在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出了針對彭博社及其香港合夥公司的調查動議。

主要爭議點在於趙認為該文章對 Binance 的描述過於斷章取義,並且對引用自某位匿名交易者的“該交易所就是個垃圾加密貨幣的大賭場”評論提出了質疑。

動議寫道,這些陳述“顯然是為了誤導讀者相信趙違反了法律”。不過為了維護 Binance 的形象,他也曾於 2019 年以誹謗罪起訴過紅杉資本。

此外 2020 年的時候,他又因“涉嫌誹謗性言論”而起訴《福布斯》(去年放棄了訴訟)。

(0)
上一篇 2022-07-26 17:50
下一篇 2022-07-26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