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尚未解鎖2021款Apple TV 4K機頂盒的120FPS 4K HDR支持

蘋果在 4 月的 Spring Loaded 活動期間推出了 2021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在外觀沒有大改動的基礎上,該公司仍為其升級了性能更佳強大的處理器。相比之下,Siri Remote 遙控器的變化要更大一些,其外形已變得更加簡潔。與此同時,一些評論家認為蘋果沒能充分發揮新硬件的潛力,理由是該機頂盒的 HDMI 2.1 端口本該支持 120FPS 的 4K HDR 輸出。

1.jpg

Screentimes 的 Sigmund Judge 指出:作為業內最新的標準之一,HDMI 2.1 支持高達 48Gbps 的傳輸速率,從而在 HDMI 2.0 的基礎上開闢了更多可能性。

更快的數據傳輸速率,意味着 Apple TV 4K 在硬件上是能夠支持 120FPS 4K HDR 的遊戲和媒體內容的,但評估哦似乎尚未啟用或解鎖這個新功能。

對此,一些人期待着蘋果會在後續更新中予以啟用,比如在 6 月 7 日開幕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1)上正式宣布。

2.png

Sigmund Judge 補充道:蘋果正在 Apple TV 上使用傳統的最小化轉換差分(TDMS)、而不是固定速率鏈路(FRL)的信令方法。

前者將數據分成了四個通道,每通道可承載 12Gbps 輸出傳輸。從理論上來講,這意味着 2021 款 Apple TV 機頂盒支持 8K / 10K 的流式傳輸。

3.jpg

資料圖(來自:Granite River Labs)

遺憾的是,在 Sigmund Judge 在 tvOS 14.6.1 上運行的早期測試中,發現當設備以 60FPS 4K HDR 運行時,新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仍在使用 TDMS 信號(而不是 FRL),導致色樣從 4:4:4 降到了 4:2:2 。

目前尚不清楚 HDMI 2.1 FRL 規範的完整功能、及其將於何時被解鎖,或者 2021 款 Apple TV 4K 的 SoC 芯片能否帶動如此高的數字。

(0)
上一篇 2021-05-29 10:56
下一篇 2021-05-29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