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周杰倫無聊猿NFT被盜一事剛過20多天,被稱為“國貨之光”的李寧官宣與無聊猿“牽手”。誕生僅一年的無聊猿,如今已是NFT圈裡的香餑餑,截至4月25日,無聊猿BAYC地板價創歷史新高,其母公司估值也已達到40億美元。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接二連三跨界出圈

若提起NFT圈裡的明星產品,無聊猿的名字必然會出現在名單中。

據悉,NFT全稱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質化代幣,是用於表示數字資產的唯一加密貨幣令牌,可以交易。簡單來說,NFT是一種基於區塊鏈數字賬本的數據單位,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

隨着近段時間與其他品牌的跨界合作,無聊猿名聲大噪。李寧則是近期選擇與其牽手的品牌之一。

4月24日,中國李寧官方微博上一則“中國李寧無聊猿潮流運動俱樂部突襲發售”的消息,此次不僅將根據編號#4102號推出多款中國李寧無聊猿潮流運動俱樂部系列服裝,編號#4102號還將成為無聊快閃店的主理人。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圖源@中國李寧
圖源@中國李寧

對此,有網友表示:“夢幻聯動,太開心了!”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不只是李寧,其他方也打起了無聊猿的主意。公開資料顯示,AAX交易所於4月23日開設香港地區首個“NFT快閃店”,並在無聊猿區域展示了14款來自香港無聊猿俱樂部成員的私人收藏的NFT藝術品,同時也有相關周邊產品對外發售。而在早些時候,一家以無聊猿為主題的餐廳則在美國加州長灘正式開業,以快閃店的形式營業90天。

正當無聊猿在體育、餐飲等領域跨界出圈的同時,其身價也在進一步攀升。據4月25日NFT Go.io數據顯示,無聊猿BAYC系列NFT地板價已觸及147ETH(以太幣,是以太坊的一種數字代幣),約合42.006萬美元,創歷史新高,24小時漲幅為3.40%。而無聊猿背後的母公司YugaLabs則在今年3月完成4.5億美元融資,實現了40億美元的估值。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明星持有,玩法多樣

誕生僅一年卻爆火,這背後離不開諸多明星的星光加持。

除了周杰倫外,NBA球星斯蒂芬·庫里、沙奎爾·奧尼爾,足球運動員內馬爾,網球巨星塞雷娜·威廉姆斯,以及音樂圈的賈斯汀·比伯、麥克·信田、DJKhaled、埃米納姆等也均持有無聊猿。如此星光熠熠之下,無聊猿受到的關注與日俱增。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4月1日,周杰倫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持有的無聊猿BAYC#3738NFT被盜。

據悉,周杰倫(曾經)擁有的BAYC #3738號NFT ,是一隻粉色皮膚、眼神憤怒、牙齒冰冷的卡通猿圖片——NFT讓全世界都知道,但這隻猴子真正的主人是周杰倫。

與此同時,無聊猿的開放式玩法也成為令其熱度居高不下的關鍵。與其他一些IP在各領域開發需進行分別授權不同,無聊猿NFT發行后,對擁有着選擇開放版權,意味着擁有無聊猿NFT的持有者可以自主對相關IP進行衍生來提升價值。

據媒體報道,環球音樂集團便於去年宣布成立虛擬樂隊KINGSHIP,而這支樂隊則由三隻無聊猿和一隻突變猿組成,隨後環球音樂集團旗下廠牌10:22PM確定所購的NFT角色ManagerNotAll將擔任KINGSHIP的經理。而One Republic樂隊曾對外透露,該樂隊主唱瑞恩·泰德組建了一個無聊猿BAYC衍生元宇宙樂隊Bored Brothers,推出的第一首NFT歌曲為《DRIP》。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數字文創產業智庫研究員李傑認為,無聊猿的這一布局不僅讓持有者的玩法變得更為多元,帶動持有者的積極性,也從另一個角度調動了各方的奇思妙想,並轉化在無聊猿的身上,再一次推動該產品的影響力。

未來熱度仍將攀升

毋庸置疑的是,NFT在當下熱度正盛,各行各業均在圍繞着NFT進行着布局。而據NFT數據公司Nonfungible.com此前發布的報告顯示,2021年NFT的交易規模達到176億美元,比2020年的8200萬美元增長210倍。同時,買家數量從7.5萬增長到230萬,投資者去年從NFT銷售中獲得了總計54億美元的利潤。

李寧官宣跟這隻“猴”聯名:周杰倫也曾有一隻 它到底什麼來頭?

無聊猿創作團隊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看好可互操作的元宇宙。在很多方面,它已經出現了,人們如何跨平台採用NFT作為他們的數字身份。但是還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以及促進其採用的方法”。

在李傑看來,基於當下NFT市場的發展以及相關產品的布局情況,無聊猿還未到達發展的頂峰,熱度也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保持並實現進一步攀升,尤其是在更多持有者開始使用自己的無聊猿去設想新玩法后,該產品的空間也會被進一步拓展,吸引更多人對無聊猿的好奇心,推高該產品的身價,由此產生更大的想象空間,且這一想象空間並不只是對於無聊猿的創作團隊,也是對於擁有者。

來源丨北京商報(記者 鄭蕊)、齊魯晚報、新周刊

圖片來源丨NFT Go.io官網、@中國李寧、微博截圖、Instagram截圖

編輯丨孫瑞

(0)
上一篇 2022-04-27 08:23
下一篇 2022-04-27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