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生肖郵票被吐槽沒虎威滿臉愁容 作者回應:做了擬人化處理

近日,2022新版虎年郵票正式對外發行。不過,這版郵票公布后很快就引發了網友的熱議。不少網友吐槽稱郵票上的老虎“略顯憂愁”,一點兒也沒有上山虎的威武。有網友表示,第一張圖的老虎看起來有些憂傷,滿臉愁容;第二張圖,老虎媽媽帶着兩隻仔仔,也不開心。大虎沒有虎威,小虎也不靈動。

據了解,兩枚郵票為中國工筆畫風格,採用比較寫實的手法展示老虎形象。由著名中國畫家馮大中創作,馮大中是中國工筆畫學會會長、國家一級畫家,是當代中國畫畫壇的畫虎專家。

這套郵票並實現了“五個首次”:首次展示了生肖郵票疊色印刷、首次以四方連組成郵票內頁、首次呈現左右折頁形式、首次增加內頁郵票熒光噴碼、首次使用觸感上光工藝,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據國內媒體報道,作者馮大中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則稱,將原來第二枚郵票中的3隻老虎去掉了1隻,這樣顯得構圖更加豐滿,畫中突破了動物屬性,做了擬人化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馮大中出生於1949年。號伏虎草堂主人,其畫風嚴肅典雅,畫虎突破了程式化的俗套,賦予虎以人文之神韻,並創造了自己的藝術符號,堪稱“前無古人,后啟來者”,被譽為“天下第一虎”。

同時資料顯示,馮大中為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副主任,遼寧省美協副主席,國家一級畫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遼寧省老藝術家協會會長。

虎年生肖郵票被吐槽沒虎威滿臉愁容 作者回應:做了擬人化處理

虎年生肖郵票被吐槽沒虎威滿臉愁容 作者回應:做了擬人化處理

(0)
上一篇 2022-01-08 11:40
下一篇 2022-01-08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