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主機CMOS電池出現設計隱患 微軟:將推送更新進行修復

近日,Xbox的部門主管Phil Spencer在接受採訪時承認,Xbox主機的CMOS電池存在着一個對遊戲玩家來說“致命”的設計隱患,並表示團隊已經開始了修復工作。CMOS電池是遊戲主機上的一個重要組件,這枚電池的主要作用是確保主機內部時鐘的正常運作,以確保在主機離開網絡環境后仍可以正常的驗證遊戲並記錄玩家遊玩時間,成就解鎖時間等相關信息。

Xbox主機CMOS電池出現設計隱患 微軟:將推送更新進行修復

而此次出現的設計隱患也就出現在CMOS電池驗證遊戲這一功能上。

在一般情況下驗證遊戲是由主機服務器進行的,但如果未來某天主機服務器關停或無法連接網絡,而CMOS電池又耗盡電量的話,其驗證功能就會失效,導致遊戲無法通過驗證並正常運行。

對於一台遊戲主機而言,這樣的隱患無異於是“致命打擊”了。

據悉,此前PS主機就已經發現了該隱患,並通過推送補丁的方式解決了這一問題,現在無論是否有可用的CMOS電池都不會影響PS主機對遊戲的驗證,相信Xbox主機也會通過類似的方式解決隱患。

不過,在PS主機上,PS Plus會員贈送的遊戲由於需要進行時間驗證的緣故,仍需CMOS電池或網絡環境才能夠啟動,Xbox主機在XGP相關遊戲上很可能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11-19 16:06
下一篇 2021-11-19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