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辦公套件LibreOffice 7.2 Community正式發布

LibreOffice 7.2 Community今天正式發布,這是一款被自由軟件愛好者廣泛使用的、開源跨平台辦公套件。LibreOffice 7.2
Community採用了新的品牌描述法,而不是以前的”個人版”提法,這也是最新的功能版本,在改善與微軟Office文件格式的互操作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LO72banner.png

除了更好地處理微軟Office文件,如更快地打開DOCX文檔之外,LibreOffice 7.2 Community還帶來了一個命令彈出/抬頭顯示(HUD),最初的GTK4工具包支持,編譯為WebAssembly的能力,增加字體緩存以提高渲染速度,Calc電子表格性能的改進,以及放棄其基於OpenGL的繪圖代碼,而通過Skia實現所有代碼。

lo72commits-scaled.jpg

為了提高LibreOffice的性能,大型圖片現在將按需加載,同時在LibreOffice Impress中也通過預取大型圖片來加快幻燈片的渲染。LibreOffice的默認模板也帶來了更新,這意味着操作界面也有着更好的外觀。

更多關於Libreoffice 7.2變化的細節請參見DocumentFoundation.org:

https://blog.documentfoundation.org/blog/2021/08/19/libreoffice-7-2-community/

(0)
上一篇 2021-08-19 20:18
下一篇 2021-08-19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