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長:Artemis登月計劃可能不會早於2025年

據SlashGear報道,距離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已經過去了50多年,但美國宇航局(NASA)有計劃改變這種狀況。該機構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旨在在未來幾年內使用全新的火箭和太空艙系統將人類送入月球南極進行探索。但實現這一宏偉目標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儘管在2019年宣布人們將在五年內回到月球,但現實卻變得相當複雜。去年11月,NASA將載人登月的日期推后了。

rocket23-1280x720.jpg

據《衛報》報道,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將延誤的部分責任歸咎於國會,說他們沒有分配足夠的資金來支付任務所需的大量費用,如開發月球登陸器。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的藍色起源公司的法律挑戰也造成問題,該公司聲稱NASA選擇競爭對手SpaceX開發登陸系統的過程是不公平的。然而,藍色起源公司最終敗訴,因此SpaceX將繼續進行着陸器的開發。

Artemis任務的最初目標是在2024年前讓人類登陸月球,但這個目標被廣泛認為是不現實的。新的目標是最早在2025年之前讓無人駕駛的航天器登陸月球,這是個更容易實現的時間框架。

納爾遜說:“儘可能快速和安全地返回月球是機構的優先事項。然而,由於最近的訴訟和其他因素,Artemis計劃下的首次人類登月可能不會早於2025年。”

Artemis計劃將由一系列任務組成,首先是一次非載人的Artemis I 任務,以測試NASA的新火箭和航天器,最終將載人。在Artemis I中,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將被發射,並被送入繞月軌道六天後返回。

緊隨其後的是Artemis II任務,目標是在2024年進行,這將是同一太空艙和火箭的載人試飛,乘員將繞月飛行,然後返回地球。

人類將再次踏上月球的重大任務是Artemis III,目標是在2025年進行。一個特殊的着陸器將把宇航員從軌道上帶到月球表面,他們將在那裡待上一周左右,然後返回地球。

除此之外,NASA還計劃進行進一步的任務,以建立Lunar Gateway空間站,並在月球上建立基礎設施,如棲息地、漫遊車和科學設備。

雖然所有這些都將是昂貴的。納爾遜說:“展望未來,NASA計劃在未來至少進行10次登月,該機構需要從2023年的預算開始,為未來的登月器競爭大幅增加資金。”

目前,NASA正在推進Artemis I核心級的測試,最近該機構正在進行工程測試,以確保火箭為其任務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1-22 09:18
下一篇 2022-01-22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