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 相當於11年前的AMD集顯

說到國產顯卡,芯動科技的風華1號、摩爾線程的MTT S60近期都引發了廣泛關注,其中前者在國內首發採用了Imagination IMG B系列IP授權,後者則是原NVIDIA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張建中一手打造。作為國產x86 CPU廠商的兆芯,近幾年也在潛心研究GPU獨立顯卡。

早在2020年7月,兆芯就官方披露了獨立顯卡路線圖,台積電28nm工藝,功耗約70W,當時預計2020年底或2021年推出。

近期,CPU-Z、GPU-Z先後支持了兆芯的Glenfly Arise GPU,應該就是這款獨立顯卡,同時有說法稱它支持DX12或者DX11.1,已出貨給OEM廠商。

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 相當於11年前的AMD集顯

近日,GeekBench跑分數據庫里出現了一套兆芯的系統,不但有兆芯處理器(8核心8線程/8MB L3/2.7GHz)、兆芯主板,更有兆芯顯卡!

該顯卡被識別為Glenfly Arise 1020,檢測到24個計算單元,不過這是AMD GPU的術語可能是指24個內核,另外還有2GB顯存。

GeekBench 5 OpenCL跑分僅為579,這基本相當於AMD 2011年的集成顯卡Radeon HD 6480G/6410D,或者移動端的ARM Mali-G52(2018年)、Mali-T860(2016年)。

要知道,GTX 1650可以跑出3.8萬分,RTX 3070則是13.5萬分左右,銳龍APU里集成的Vega 11也比它快20多倍。

不知道這是否還是工程樣品而優化完全不到位,OpenCL測試和圖形性能也不能嚴格掛鈎,但可以看出其性能確實非常之低。

當然了,目前對於我過來說,尤其是軍政企等敏感領域,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有沒有的問題,然後再說性能。

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 相當於11年前的AMD集顯

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 相當於11年前的AMD集顯

其實在去年6月份,兆芯曾經公開展示過一款顯卡,半高式設計,可以看到3相供電,小風扇和鋁質散熱片,HDMI、VGA輸出接口,無輔助供電。

它還跑了Unigine Heaven,2009年發布的一個DX11測試項目,幀數為32FPS,也非常低,一般顯卡都可以輕鬆幾百幀。

有說法稱,這是兆芯已經放棄的獨立顯卡,名叫“極瑞3000”,和中船重工716所研究的GAri G12獨立顯卡長相非常相似,核心頻率也都是450MHz。

不知道它和現在這個Glenfly Arise 1020是什麼關係呢?

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低得難以置信

兆芯國產獨立顯卡首次跑分 相當於11年前的AMD集顯

(0)
上一篇 2022-06-01 14:29
下一篇 2022-06-01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