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失去意識怎麼辦?會讀心術的戰鬥機將接管

北京時間7月26日消息,在二戰期間,噴火戰鬥機飛行員形容他們的飛機反應靈敏,感覺像是四肢的延伸。在2030年代,飛行員將與他們的戰鬥機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屆時,戰鬥機將會完成飛行員的“讀心”和情報的守門。

讀心術

暴風雨噴氣式飛機由英國的BAE系統公司、勞斯萊斯公司、歐洲導彈集團、MDBA和意大利的萊昂納多公司開發。它具有人工智能功能,可在飛行員不堪重負或承受極大壓力時為其提供幫助。

飛行員頭盔中的傳感器將監測大腦信號和其他醫療數據。因此,在連續飛行中,人工智能將積累一個巨大的生物特徵和心理信息數據庫。這個飛行員特徵庫意味着如果傳感器顯示他們需要幫助,機載人工智能將介入並提供幫助。例如,如果飛行員由於高重力而失去意識,人工智能可以接管飛行任務。

“我們必須應對技術變化的步伐”,暴風雨噴氣式飛機的業務發展總監約翰·斯托克說。“過去,國防軍事推動技術進步,而現在,商業技術往往更先進。”

斯托克先生設想未來將會出現可以像在智能手機上下載應用程序一樣輕鬆地升級系統的新型戰鬥機。同時,噴氣式飛機的大部分製造將實現自動化。生產線上的機器人將與供應商共享數據,由此實現快速調整零件。

I}90J`]$~AN5~BZE@1)OG2K.png

情報守門人

雷達向前掃描並從接近的物體反射信號的想法,已經遜於傳感器數據的數字式檢查。然而,傳感器獲取的細節太多,人類大腦無法全部、徹底地進行分析,這就使得人工智能在分析和處理數據洪流中變得至關重要。

在暴風雨噴氣式飛機中,AI充當守門人,防止飛行員被傳入的情報淹沒。導彈可能會從暴風雨噴氣式飛機發射,但會被移交給它的一個機器人輔助設備,以重新定向到更緊急的目標。

所有這些行動都將依賴於全新的引擎。勞斯萊斯不僅需要為暴風雨噴氣式飛機的飛行提供動力,還需要為其整個複雜的數字系統提供動力。在戰鬥機上,處理數據加熱飛機會像負擔過重的筆記本電腦一樣。“我們希望為系統的各個方面提供動力,”勞斯萊斯未來項目總監約翰·沃德爾說。

(0)
上一篇 2022-07-26 09:50
下一篇 2022-07-26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