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大會訪談:蘋果前首席設計師認為汽車不該過度依賴多點式觸控交互

在 Vox Media 於周三晚間舉辦的 Code 大會談話活動期間,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回答了記者 Kara Swisher 提出的一個問題,即他對當前設計趨勢的一些看法。Jony Ive 表示:“多年觸控等界面設計確實提供了很棒的功能體驗,但某些場景下又被濫用過了界,也許是時候轉向更多的實體控制交互”。

Code大會訪談:蘋果前首席設計師認為汽車不該過度依賴多點式觸控交互

(圖自:TheVerge / Alex Health 攝)

當晚的談話,還邀請了蘋果 CEO 蒂姆·庫克和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的遺孀 Laurene Powell Jobs 。

Jony Ive 補充道 —— 潛在的鐘擺可能會稍微擺動一下,以使界面和產品更具觸感和吸引力。

然後 Kara Swisher 提到了被企業行業用過頭的多點觸控設計,對此 Jony Ive 表示‘這確實是個典型的案例’。

近年來,隨着越來越多的汽車用觸屏取代實體控件,對於放棄物理按鈕和旋鈕是否會降低駕駛安全性的爭議一直吵個沒完。

以瑞典媒體《Vi Bilagare》的一項測試為例,其對比了人們在完成某些任務時,分別需要耗費多長的時間。

結果顯而易見 —— 在調節收音機或溫度的時候,實體控件的性能體驗要遠勝於觸屏。

最後,Kara Swisher 想要深挖下 Jony Ive 心目中的未來汽車設計,但可惜對方笑着回答道 ——“你知道的,我不能和你聊這個”。

相關文章:

Code 2022預告:蘋果CEO、前首席設計師與喬布斯遺孀將出席演講

(0)
上一篇 2022-09-08 13:58
下一篇 2022-09-08 1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