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太空機器人在ISS旅程中達到重要里程碑 已成功獨立運行

據CNET報道,國際空間站上的每個“工作人員”並非都是人類。事實上,不是每個“工作人員”都是有機生命體。在地球上空數百英里處,就在這個太空實驗室中受過訓練的宇航員身邊漂浮着,你會發現Honey、 Queen和 Bumble。它們是美國宇航局(NASA)的飛行機器人助手,被稱為Astrobees。

astrobees.webp

它們於2018年首次被發射到太空,每一個立方體形狀、12.5英寸寬的三人組成員都負責協助國際空間站的居住者完成重要的–但往往是乏味的–任務,如盤點、用內置攝像頭記錄實驗或在整個空間站運輸貨物。

NASA表示:“除了使太空飛行更安全和更具成本效益外,像Astrobees這樣的機器人助手可以管理日常雜務,以騰出人手從事更複雜的工作。”有一天,這些太空機器人甚至可能在未來的月球任務中與宇航員一起起飛,也就是NASA的Artemis努力,火星以及潛在的深空。

這些機器人現在已經達到了它們旅程中的一個里程碑。NASA周五表示,兩個Astrobee機器人– Queen和 Bumble已經成功地獨立運行,與它們的人類夥伴並肩作戰。“在過去的實驗中,”NASA說,“機器人每次都是獨立操作,或者需要它們的人類同事提供更多的動手支持。”

你可以在下面看到兩個機器人與宇航員Raja Chari和Matthias Maurer一起工作的畫面。

ezgif-4-86c567d04b.gif

據NASA稱,在前景中,薄荷綠色的Queen正在拍攝其第一張國際空間站內部的360度全景圖像。在更遠的地方,你可以看到藍色的Bumble在被稱為和諧號節點艙的地方測試它的導航能力–這是一個機載實用工具中心–並收集新的空間站地圖數據。而淡黃色的Honey則在其他地方執行任務。

根據該機構的說法,這兩項實驗都是自主和適應性看護綜合系統(ISAAC)的一部分,該組織負責監督Astrobee系統。ISAAC的研究人員還負責這些機器人助手的對接站,當電池電量不足時,它們會回到那裡休息、放鬆和真正的充電。

但是,除了教給Astrobees標準的航天器監測和維護能力之外,ISAAC團隊正試圖使這些機器人儘可能自主,儘管值得注意的是,Astrobees在必要時可以手動遙控。這是因為,在未來,像月球Gateway空間站這樣的航天器 “不會全年都有工作人員,將需要智能的、自我運行的機器人在人類不在的時候保持關注”,NASA說。

這些機器人並不是第一個在地球軌道上的合成勞動者。它們的遺產來自於美國宇航局的Spheres機器人,它們在太空中與科學家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儘管Spheres在用途上與Astrobees 相當相似,但它們採用的是更古老的技術,而且正如它們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樣,是一種圓形。最終,Astrobees將取代Spheres。

截至4月,該機構報告說, Astrobees在國際空間站上運行了750多個小時,完成了100多項活動,並證明有能力完成“以前屬於科幻領域”的壯舉,如成功報告和調查空間站上的模擬異常情況。

例如,去年,宇航員們對空間站的生命支持系統進行了修復,使其檢測到了(錯誤的)超高濃度的二氧化碳。Bumble很快就注意到了,它在國際空間站上導航,找出問題所在,確實找到了問題所在(一隻假的”襪子”擋住了一個通風口),並打電話尋求幫助。


(0)
上一篇 2022-07-26 07:51
下一篇 2022-07-26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