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0年以來蘋果申請並公開汽車專利248項

自2000年以來,蘋果申請並公開的汽車相關專利共248項。蘋果的專利覆蓋無人駕駛技術、乘坐舒適度、座位、懸挂、導航、電池管理、V2X車與車通信連接等等。在申請的專利中最多的是通信與導航專利,然後是無人駕駛。

Apple-car-wheel-icon-feature-triad.webp

蘋果提交專利申請后大約18個月才會公布。從2021年至今公布的汽車專利有8項,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拿到更多專利,2021年公布的專利可能多於2020年。

2010至2015年蘋果申請的汽車專利數每年不到10項,但2016年開始增至44項,2017年創新高,達到66項。2014年傳出蘋果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新聞,之後傳聞不斷。

過去幾年蘋果與多家汽車製造商、組件供應商談判過,但我們仍不知道蘋果會與哪些合作夥伴合作。考慮到蘋果申請的專利與車窗、座位、懸挂及其它汽車組件有關,我們有理由相信蘋果關注的不只是軟件,它推出汽車整車的概率極高。

最新傳聞向我們暗示,蘋果汽車有四個座位,座位可能面向座位,沒有方向盤或者剎車踏板。汽車什麼時候推出?不知道,但分析師預計蘋果的目標是在2025年發布。(星海)

(0)
上一篇 2022-07-26 04:48
下一篇 2022-07-26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