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網絡文明在新冠疫情第二年發生惡化

據外媒報道,現在全球正在經歷的大流行無疑是對每個人耐力的考驗。在戶外活動和互動減少的時候,在線參與不僅在專業領域而且在個人生活中都在增加。而這不大可能會導致凈正面效益行為,因為微軟的一項研究現在報告稱,網絡文明實際上在大流行的第二年惡化了。

微軟在2021年–這是新冠大流行持續的第二年–對來自22個國家的11067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據悉,13-74歲的人被調查了當他們涉及到21種網絡風險時的經歷,這21種風險分佈在四個類別–性、聲譽、行為和個人。

調查結果顯示,82%的國家在疫情期間經歷了網絡文明的惡化現象。在22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只有4個國家出現了凈正面效益變化,它們是哥倫比亞、秘魯、墨西哥和印度。與此同時,德國、意大利、波蘭、菲律賓和匈牙利等國的純負性最為嚴重,如下圖所示:

微軟:網絡文明在新冠疫情第二年發生惡化

只有17%的受訪者表示,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數字文明有所改善,而30%的受訪者表示,數字文明實際上有所下降。等到2020年,這兩個數字分別為26%和22%。與此同時,這些受訪者表示,人們在網上互相幫助等數字積極性的趨勢從去年的67%下降到了56%。其他值得注意的統計數據還包括:

“更強烈的社區意識”下降了12個百分點,從2020年的62%降至50%;

“人們相互鼓勵”下降了8個百分點,從去年的57%下降到49%;

“人們更多地聚在一起應對危機”的比例從之前的59%下降了6個百分點,至53%;

“人們在網上發泄不滿”上升了7個百分點,升至67%;

“人們更不寬容”從去年的54%上升到了59%;

54%的受訪者表示,今年他們經歷或目睹了更多人身攻擊和負面評論,而2020年這一比例為53%。

微軟報告的趨勢是令人失望的,而這是我們大家作為全球社區所需要思考和改進的。這家公司表示,其將於2022年2月8日公布關於2022年International Safer Internet Day 2022的完整報告。

(0)
上一篇 2021-07-20 17:33
下一篇 2021-07-20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