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測試在移動搜索結果中展示加大號網站圖標和名稱

早在 2019 年,谷歌就已在移動搜索結果中添加了一個網站圖標,然而一年後的桌面平台嘗試卻無疾而終。不過據 9to5Google 報道,這家科技巨頭現又開啟了另一項移動搜索調整測試 —— 旨在結果頁面中呈現“加大號”的網站圖標、以及更加凸顯的網站名稱。

1+3.jpg

舊式移動搜索結果頁面截圖( via 9to5Google)

如圖所示,與舊版樣式相比,Google 新測試的移動搜索結果頁面,能夠在每個卡片的左上角顯示較以往更大的網站圖標、並在右側顯示主站域名。

詳細路徑仍有保留,但僅出現在下方次要位置。此外當某個站點有多個分組結果時,另一頁面將僅顯示一個路徑。

與此同時,9to5Google 在 Android 上的“Google Discover”中發現了類似的改進。

儘管它並沒有顯示圓圈,但還是用封面大圖和標題,取代了之前出現在卡片底部的網站圖標和名稱。

2+4.jpg

新版移動搜索結果頁面截圖

顯然,在移動設備屏幕規格日漸提升的當下,Google 移動搜索的這一改動,對 Android 用戶來說也是相當友好的。

過去幾周,該公司一直在測試各種新功能,其中“無痕檢索”(Incognito queries)受到了相當高的關注(尚未全面推廣開來)。

事實上,Google 曾於 2020 年嘗試將網站圖標也帶到桌面平台,聲稱網站圖標可幫助人們更快地了解信息來源。

然而這種設計最終未能受到移動設備用戶的廣泛歡迎,並且因為被網友吐槽“每個搜索結果都看起來像是廣告”而折戟沉沙。

(0)
上一篇 2022-08-05 17:36
下一篇 2022-08-05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