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次被三星挖牆腳 這次是一名半導體專家

蘋果三星之間的關係,略為複雜,兩家公司在消費電子產品領域是彼此最大的競爭對手,但同時兩家公司也是合作夥伴,蘋果從三星採購了包括OLED面板在內的諸多關鍵零部件,三星也通過出售零部件從蘋果獲得了大量的營收。

蘋果再次被三星挖牆腳 這次是一名半導體專家

蘋果與三星既是合作夥伴又是競爭對手的關係,也使得兩家公司之間的重要高管流動略為少見,即便蘋果從諸多公司挖走了大量的技術專家和高管,但也很少有他們從三星挖人的消息。

雖然很少有蘋果成功從三星挖人的消息,但三星卻已多次順利從蘋果挖人,他們在近期再次挖走了蘋果的一名半導體專家。

韓國媒體的報道顯示,三星電子今年7月份在下屬的設備解決方案美國分部,設立了封裝方案中心,任命的總監是此前在蘋果工作的Kim Woo-pyeong。

從韓國媒體的報道來看,在從韓國科學技術院畢業之後,Kim Woo-pyeong長期在半導體巨頭工作,先後任職於德州儀器和高通,2014年開始在蘋果工作,一直到今年7月份加入三星。

對於三星從蘋果挖走Kim Woo-pyeong,有專家認為這在兩家公司之間也非同尋常,這也是三星時隔多年再次從蘋果挖走重要人才,上一次還是在2012年,三星挖走了蘋果Siri項目的總監Luc Julia。

隨着芯片製程工藝研發的難度越來越大,封裝技術的提升就成了代工商的一大突破點,他們在儘力提升封裝技術,以克服物理限制。封裝技術也是三星電子專註的領域之一,他們此番從蘋果挖走Kim Woo-pyeong,並任命為在美國新設立的封裝方案中心的總監,勢必就會加強他們在封裝技術研發方面的實力。

(0)
上一篇 2022-07-25 18:49
下一篇 2022-07-25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