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申請“蛋花小說”商標:有望上線小說功能

早些時候,曾有消息稱抖音開始在App上測試“小說”頻道,用戶能夠在頻道內選擇小說進行閱讀。今天,又有用戶發現,北京抖音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申請了包含“蛋花”“蛋花小說”在內的多個商標,分類包含教育娛樂,社會服務等,目前商標狀態為等待實質審查。

抖音申請“蛋花小說”商標:有望上線小說功能

結合此前測試的小說頻道來看,這或許意味着抖音後續有望推出小說功能,或是直接上線獨立的小說App。

抖音申請“蛋花小說”商標:有望上線小說功能

實際上,這並不是抖音背後的字節跳動第一次嘗試挑戰網文市場了。

早在2019年,字節就推出了自家的網文平台“番茄小說”,並主打免費閱讀,與如日中天的起點、晉江等平台差異化競爭。

目前,番茄小說已經在網文市場順利立足,但早期的病毒式宣發,和免費化帶來的大量低質作品,也導致它難以進一步擴展用戶群體。

在這種情況下,依託於番茄小說的書庫,通過用戶群體更大的抖音打開受眾,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2-07-25 18:49
下一篇 2022-07-25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