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超頻:EVGA RTX 3090 Ti KINGPIN顯卡接近3GHz 打破多項世界紀錄

EVGA 團隊的韓國超頻選手 Biso Biso,剛剛通過液氮超頻方案,將一塊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顯卡 GPU 推向了接近 3GHz 的極限。結果表明,在極端冷卻和不受功率限制的情況下,英偉達 Ampere 旗艦顯卡可在 24 Gbps 的 GDDR6X 顯存加持下打破多項世界紀錄。

1.jpg

(via WCCFTech)

近段時間,來自影馳團隊和 Rauf 的 OSG 等知名超頻選手,一直試圖打破英偉達 RTX 30 系卡皇的超頻世界紀錄。

此前我們已經見到過基於影馳 RTX 3090 Ti HOF OC LAB 顯卡登上性能王座,但 EVGA 現又祭出了他們的液氮超頻大禮包。

2.jpg

測試平台選用了 8P + 8E(16C / 24T)的英特爾酷睿 i9-12900K(頻率 5.4 GHz)處理器,芝奇 Trident Z5 DDR5-6400 內存(CL32),

至於顯卡本體,則是兩塊改造了定製 LN2 冷頭、輔以貓扇(Noctua)的 EVGA RTX 3090 Ti KINGPIN,且兩張顯卡都可突破 1200W 的功耗限制(合計 2500W+)。

3.jpg

此外 Biso Biso 選擇了兩台獨立的 EVGA SuperNova 1600W T2 為每塊顯卡供電,並為兩張卡都插入了 6 組 8-pin 轉接的雙 16-pin 連接器。

作為參考,單張公版 GeForce RTX 3090 Ti 顯卡只需一個可滿足 600W 功耗上限的 16-pin 輔助供電接口,而單張 KINGPIN 非公顯卡配備了兩個 16-pin 接口。

4.png

原廠功耗方面,公版 RTX 3090 Ti 標稱為 450W(+Gen 5 PCIe),而兩組 12VHPWR 連接器能夠提供 900W(+Gen 5 PCIe)。

此外單個 16-pin 連接器需要通過 3 組 8-pin PCIe 輔助供電來轉接,雙 16-pin 連接器就需要 6 組 8-pin PCIe 輔助供電來轉接。

5.png

然後在 LN2 超頻加持下,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跑了各項 3DMark 和 Unigine Superposition GPU 基準測試。可知其 3DMark《Port Royal》(1x)得分為 19880,高居 3090 Ti 排行榜榜首。

6.png

3DMark《Time Spy Extreme》的 1x 成績達到了 14977、創下了新世界紀錄,2x 成績也有 24361、佔據了榜單第二名。另外 3DMark《TSE》圖形分(2x)有 27383、亦創下了新世界紀錄。

7.png

Unigine 基準測試,《Superposition》8K 成績為 11628(居於第二),1080p / 4K 成績為 19201 / 25901 —— 雙雙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

8.png

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的 GPU 頻率被提升到了將近 3 GHz(最高 2925 MHz)。對於一張 N 卡旗艦來說,着實讓我們感到震驚,即便它是在通過液氮降至 -40℃ 低溫的情況下達成的。

同時顯存頻率也達到了 12000 MHz(或 24 Gbps),通過 +1500 MHz 實現了 1.152 TB/s 的驚人帶寬。據說 RTX 3090 Ti 搭配的 GDDR6X 顯存具有相當大的超頻潛力,甚至室溫下都可以飆到 24 Gbps 。

9.png

作為比較,其它 3090 Ti OC 顯卡在 LN2 環境下的顯存超頻潛力,普遍只在 +700 到 1000 MHz 左右。而 KINGPIN 的非公 PCB 設計,卻可輕鬆突破這一限制。

最後,作為一款更具象徵意義的旗艦產品,它對普通消費者來說仍是一件奢侈品。

(0)
上一篇 2022-06-03 10:50
下一篇 2022-06-03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