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OLED電視面板短缺 傳三星將與LG達成供貨協議

業內人士31日表示,三星電子和LG電子即將達成一項罕見的合作關係,雙方正在就三星OLED電視的面板供應問題進行最後談判。據《韓國先驅報》報道,“直到今年年初,他們的合作前景至少在今年變得黯淡。但最近談判在加速,”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消息人士表示。

考慮到生產線的準備工作,三星電子今年晚些時候將推出新款電視,第一批面板可能最早於9月開始發貨。

罕見:OLED電視面板短缺 傳三星將與LG達成供貨協議

三星電子於近10年前退出了當時尚處於起步階段的OLED電視市場,將更多資源投入到利潤率更高的LCD電視的升級改造中。目前,在OLED電視佔據全球高端電視銷售40%的情況下,三星電子的主要競爭對手LG電子成為了市場的主力軍,三星電子將在這個新興市場重新展開競爭。

但三星電子的復興計劃遇到了障礙,其顯示器製造子公司三星顯示仍在努力提高收益率。後者每月可生產3萬塊OLED電視面板,相當於每年生產100萬台55英寸和65英寸的電視機。但由於初期的生產效率較低,預計實際生產規模將維持在每年50萬-60萬台左右。

OLED在LG、索尼等競爭對手的電視機總銷量中所佔的比重為15-20%,因此,三星電子要想實現規模經濟,就必須將電視機銷量提高到300萬台左右。面板短缺促使三星電子向LG電子的子公司LG顯示尋求前所未有的幫助,兩家長期競爭對手已就可能的合作進行了數月的談判。

UBI R%ignore_a_1%search首席執行官兼首席分析師Lee Choong-hoon表示:“這是一筆雙贏的交易:三星獲得了對其重返OLED至關重要的面板,而LG則一直在擴大產能,以滿足不斷增長的OLED需求。”但他也認為,這是一項艱難的談判,雙方都要為一份3至5年的長期合同投入巨額資金。

他表示:“除了供應量和價格,調整子公司之間的利益差異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他指的是兩家公司在家電、顯示器等幾乎所有領域的激烈競爭。“三星電子和LG電子的所有子公司都將做出妥協。”

在三星電子30日舉行的新電視發布會上,OLED電視再次缺席,引發了外界的猜測,即由於與LG的談判陷入僵局,三星仍在努力獲得面板。另外,三星電子最近在美國開始接受新款QD-OLED電視的預訂,但由於面板短缺,未能開展全面的營銷活動。

“三星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計劃30日的活動,當時與LG的談判籠罩着不確定性,”Lee Choong-hoon說,“三星電子可能還擔心新推出的QLED電視機會被搶佔市場。”隨着與LG電子的談判取得新的進展,三星電子也將今年OLED電視的銷售目標提高到了150萬-200萬台。

(0)
上一篇 2022-04-01 14:48
下一篇 2022-04-0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