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證實了SpaceX 4月份的火箭測試事故並披露細節

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證實,在一次測試中發生的事故導致火箭助推器原型中的一根管道變平變形。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建造和測試Starship下一代發射系統,該公司在本月早些時候將其助推器原型從發射台上推回其開發設施,此前發生了另一起導致火箭底部出現巨大火球的事故。

馬斯克證實了SpaceX 4月份的火箭測試事故並披露細節

馬斯克的評論是上傳至YouTube的採訪的一部分,他解釋了SpaceX的猛禽2號(Raptor 2)火箭發動機是如何設計的並分享了其他關鍵的新信息。

有關的測試是Starship的助推器7號原型的加壓測試。在本月早些時候發生另一起事故之前,SpaceX在4月份進行了這項測試,不久之後,未經核實的圖片開始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流傳並稱該測試導致助推器7的下水管道變平。下流管是一個將燃料從甲烷罐輸送到火箭發動機的管道,由於甲烷罐位於液氧罐的頂部這個管道必須穿過後者。

由於火箭上的油箱必須加壓以保持其結構的完整性,因此導流管本身也需要能承受這些壓力。然而在4月的測試中情況並非如此,因為火箭部分被損壞。雖然SpaceX當時沒有正式確認這一事故,但該公司還是將助推器從發射台運回其測試設施。

馬斯克證實了SpaceX 4月份的火箭測試事故並披露細節

然而,秉承其快速行動的文化,SpaceX設法在短短兩周內將這枚230英尺高的火箭運回其工廠、進行維修然後將其運回發射台。現在,馬斯克先生在YouTube上接受Everyday Astronaut的採訪證實了這一事故,這位高管概述稱:“我們在7號助推器的測試中遇到了一個小問題,我們弄塌了部分LOX傳輸管。因此,我們要進去修理倒塌的LOX傳輸管。因此,這可能需要我們花一個星期的時間來修復。”

另一位SpaceX員工加入了談話,他讚賞這樣的事故使該公司能從錯誤中學習的事實。傳統的航空航天公司和政府機構按照嚴格的標準設計他們的設備以確保在發射時不會出錯,與此相反,SpaceX迅速設計、測試、失敗然後調整其設計以考慮到失敗。這種方法導致該公司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將中等升力火箭發射和降落到軌道上的公司。

在採訪中,馬斯克還分享了有關其公司最新火箭發動機的點火器設計的信息。Starship將由SpaceX的猛禽2號發動機提供動力,而任何發動機中的點火器都負責點燃預混合燃料和氧化劑。

這位高管分享稱,新的點火器是SpaceX的專有設計,它們位於發動機內部–因此阻止他分享任何可能損害美國安全利益的技術細節。

(0)
上一篇 2022-07-25 07:49
下一篇 2022-07-25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