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期神業?美團6萬研究生17萬本科生在送外賣

“騎驢找馬”的老話總是有一定的道理,不過究竟有多少人能夠接受呢?日前據媒體報道,援引了2020年美團發布的騎手就業報告中顯示,在近300萬騎手中,90后佔據半壁江山,其中更包括6萬研究生以及17萬本科生。那麼,到了現在,騎手是不是更多了?僅今年又多了一千多萬畢業生,又會有多少加入到騎手大軍團呢?

過渡期神業?美團6萬研究生17萬本科生在送外賣

當下各行各業的內部競爭都非常激烈,高學歷高能力的人才應有盡有。特別是在一些籍籍無名的崗位上,往往就隱藏着個路大神。

這份報告展示的內容可能和我們的認知有很大不同,普遍認為外賣是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是個“跑腿”的活,然而讓人意外的是外賣騎手中,有70多萬是擁有大學文憑的高學歷者。三百六十行,能為社會創造價值的崗位都值得尊重。

隨着競爭不斷激烈,就業形勢變得嚴峻,越來越多的非技術崗位會流入大學生等高學歷人群,美團騎手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相比前一年提升6.7%,增加了近20萬人。

都說外賣團隊是個神秘的組織,其中有各個專業的能人。自從外賣小哥能在飯店人手不夠的時候幫忙炒菜,能在危險時救人於水火,能在休息時輔導學生寫作業,做着只有人們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事情的時候,人們對外賣騎手的印象就開始改變了。

所以美團對旗下的外賣騎手進行了學歷上的統計,結果在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此次美團關於騎手的學歷的統計中,目前總人數大約有300萬人左右,且年齡主要集中在20~30歲之間。

過渡期神業?美團6萬研究生17萬本科生在送外賣

其中大專學歷的學生達佔比24.7%,幾乎達到了四分之一的人數。本科以上學歷人數有17萬人,其中包括了6萬的研究生。

如果單從學歷上來看的話,所謂的“神秘的外賣組織”就不難理解了,高學歷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着個人能力。

此外,大家心理也已發生變化,只要能掙錢,臉面這種逐漸不太重要。何況外賣小哥也逐漸受到大家喜愛,成為時尚、自由工種。而從美團騎手的平均收入來看。半數以上都能拿到4000以上的收入,少數優秀的能達到8000元以上,基本碾壓剛入職的小白領收入。

目前,雖然國家不斷出政策鼓勵就業,但最快最方便而且很快就有穩定收入的工作,騎手絕對排在前列。何況因為其較高的自由度,還能騎驢找馬,一邊干一邊看更好的機會。

雖然說要尊重所有的工作,但是畢竟人往高處走,外面騎手雖然收入也不低,但畢竟辛苦。不管何時何地,不斷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在哪一行都會有成績的。

(0)
上一篇 2022-07-24 17:48
下一篇 2022-07-24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