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Crew-5任務已升空 宇航員感言正生活在愛因斯坦“快樂的思想中”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Crew-5任務宇航員在今天開始的29小時國際空間站(ISS)旅程中向著名理論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致敬。Crew-5任務於東部時間中午升空,在飛船與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及其第二級梅林發動機分離后不久,宇航員們就顯示了他們的零重力指標。

SPACEX-CREW-5-LAUNCH-OCTOBER-2022.jpeg

零重力指示器是航天業的傳統,即宇航員選擇一個物體來證明他們已經擺脫了地球的大部分引力,這是他們前往國際空間站旅程的一部分。

Crew-5任務標誌着美國宇航局和SpaceX的幾個第一次。這是第一次由女性宇航員指揮SpaceX的載人任務,也是第一次有俄羅斯宇航員參加SpaceX的國際空間站乘員組。

圖片.png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尼科爾-曼和喬希-卡薩達分別是載人龍飛船飛船的指揮官和飛行員。他們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若田光一和俄羅斯航天局宇航員安娜·基基納一起擔任任務專家。除若田曾四次飛往太空,且都是作為航天飛機計劃的一部分外,其他宇航員都是第一次離開地球。

EC6C3D4B-F0F7-4A76-8624-12426AD8BD23.webp

Crew-5任務的另一個第一次是他們選擇了一個玩具愛因斯坦的形象作為他們的零重力指示器,這也是第一次有科學家形象在太空旅程中來到載人龍飛船上。航天員們在升空后大約半小時,在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后,隨着”載人龍飛船”號的艙門打開,它與獵鷹9號的第二級分離,這一驚喜才被披露。

ALBERT-EINSTEIN-SPACEX-CREW-5-MISSION-1920x1086.png

從左下角開始的Crew-5成員是安娜·基基納、喬希·卡薩達和妮可·曼,右上角是他們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零重力指標。

作為升空后機組人員第一次交流的一部分,宇航員卡薩達代表乘組發言,他解釋說,愛因斯坦在理解漂浮在重力中的物體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他們所經歷的實際上是他的想法。

他描述他的船員在選擇零重力指標背後的思考過程:

在他提出開創性的狹義相對論的幾年後,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在他的腦海中仍有一些未了結的事情要解決。當他還沒有功成名就,坐在專利辦公室里時,他有了他整個生命中最快樂的想法。那個想法就是,一個人在自由落體中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重量。這個想法,連同其他一些我們已經建立的想法,帶來了廣義相對論以及我們對引力和時空曲率的理解。我們正在經歷的是愛因斯坦最快樂的思想,國際空間站已經讓其不間斷地實現了20多年。

對於我們Crew-5機組的成員來說,我們把這傢伙(指愛因斯坦)稱為我們的自由落體指標。我們在這裡要告訴你,這裡有足夠的重力。事實上,這就是讓我們現在保持在軌道上的原因,並防止載人龍飛船的這次旅行成為一次單程旅行。這有一點像我們的生活,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宇宙。只是有時我們體驗它的方式與我們的鄰居非常不同。我們都能牢記這一點,希望我們能叫繼續做絕對驚人的事情,並且一起做。

Crew-5在經歷了長達29小時的旅程后,將於美國東部時間明天下午4點57分抵達國際空間站。在此之後,Crew-4將搭乘飛船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完成他們在國際空間站為期五個半月的任務。

(0)
上一篇 2022-10-06 07:53
下一篇 2022-10-06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