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可能利用脈衝星來檢測合併的超大質量黑洞

天文學家利用引力波探測黑洞合併已有多年,但可能不得不依靠脈衝星 – 一種快速旋轉的中子星來觀察超大質量黑洞的合併情況。當黑洞合併時,它們以時空結構中的漣漪形式釋放出巨大的能量。這些漣漪不斷沖刷着地球,只有通過使用極其敏感的探測器,地球上的人們才能發現它們。

天文學家可能利用脈衝星來檢測合併的超大質量黑洞

現在,我們的引力波探測器只對短暫而強烈的脈衝敏感,這些脈衝標誌着相對較小的黑洞和中子星的合併。然而,當巨型黑洞合併時,這個過程需要如此之長的時間併產生如此低頻率的引力波,以至於我們無法在數據中發現它。

最近一項由鮑里斯·岡察洛夫博士和瑞安·香農教授領導的研究正在嘗試一種不同的策略:他們不直接觀測引力波,而是希望由脈衝星為我們做艱苦的工作。他們都是來自澳大利亞ARC卓越引力波發現中心(OzGrav)的研究人員,

脈衝星是一種特殊的中子星,它快速旋轉,在精確的時間間隔內向地球發送一束輻射。他們的工作使用帕克斯脈衝星計時陣列來監測儘可能多的脈衝星。當來自超大質量黑洞合併的引力波在銀河系中擺動時,它們將導致脈衝的時間變化。

最近,該團隊宣布,他們確實觀察到了脈衝星閃爍時間的變化,而且這種變化與引力波的預期一致。然而,他們還沒有觀察到足夠多的脈衝星,以確定這是否真的是一個全球信號,或者只是他們觀察的一個偽影。

根據Goncharov博士的說法。”為了找出觀察到的’共同’漂移是否有引力波的來源,或者引力波信號是否在噪聲的更深處,我們必須繼續使用來自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脈衝星計時陣列的新數據。”

論文原文發表於《今日宇宙》。

(0)
上一篇 2022-02-20 07:55
下一篇 2022-02-20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