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11月起開始進入“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模式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5日宣布,韓國將從11月1日起進入“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模式,也就是“與新冠病毒共存”模式。如果沒有發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劇增等突髮狀況,韓國將從11月1日開始分三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每個階段都要經過4周的實施期和2周的評估期。政府在綜合評估疫苗接種完成率、重症病房、病床數量、單日重症患者發生率和死亡率、再感染率等指標后,決定是否實行下一階段措施。

ampmjgrk.jpg

圖片來自於 Max Pixel

具體來看,從11月1日起為恢復日常生活的第一階段——“放寬生活設施運營限制”階段,在此期間,除娛樂設施和室內體育設施以外的所有公眾設施都可以24小時營業;對於娛樂設施和室內體育設施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場所,僅允許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者或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使用。另外,在韓國全國範圍內私人聚會人數的上限都為10人;不超過100人規模的活動無需額外條件或申請,超過100人規模的活動則需有完成疫苗全程接種人數限制。

按照當前計劃,韓國政府將從12月13日開始進入“恢復日常生活”第二階段——“允許大規模活動”階段;到明年1月24日進入第三階段——“解除私人聚會限制”階段,在這一階段,各種設施運營、活動、私人聚會等相關限制將全部取消。

韓國的新冠疫苗接種完成率在10月23日突破70%,韓國政府將11月1日開始將防疫重心從“控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發生”轉移到“控制和管理危重症患者”和“恢復日常生活”上來。

(0)
上一篇 2021-10-27 17:23
下一篇 2021-10-27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