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效應正在推動一波機器人投資、收購及可能上市的浪潮

亞馬遜儘可能多的產品送到客戶手中的動力外加上十年來的技術突破、勞動力短缺和電子商務的飛速增長已經為倉儲機器人初創企業創造了理想的條件。這種富有成效的融合已經帶來了收購、大型融資回合和明年至少有一個機器人的IPO。

亞馬遜效應正在推動一波機器人投資、收購及可能上市的浪潮

而根據TC Sessions的說法,增長似乎是無限的。機器人小組成員包括Locus Robotics CEO Rick Faulk、Berkshire Grey高級副總裁Jessica Moran及此前創立了Fetch現在是Zebra Technologies機器人自動化副總裁的Melonee Wise。

Moran在關於倉庫機器人的專題討論會上說道:“亞馬遜真的開始搖擺不定了,對嗎?將儘可能多的SKU送到儘可能多的人手中的亞馬遜效應真的讓每個人都處於一種地位–甚至是在COVID之前,說–‘嘿,我得弄清楚如何自動化以更快地做事’。”

亞馬遜效應正在推動一波機器人投資、收購及可能上市的浪潮

“我們看看亞馬遜,它可能是當今機器人業務中最好的營銷部門,”Faulk說道,“他們制定了每個人都必須遵守的服務水平協議。我們把他們看成是我們營銷團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如果你看一下現在機器人和自動化對倉庫的滲透水平,最多也就是5%。全球約有15萬座建築,數十億平方英尺的空間,所以在未來四五年內,還會有60或70億平方英尺的倉庫空間被建造,這些都將被自動化。”

他表示,倉庫建設加上勞動力、電子商務的需求上升和圍繞季節性高峰的挑戰將有助於推動增長。另外,這種看好的觀點在Faulk看來正在推動Locus在未來一年到18個月內進行IPO。

Wise預測,這也將導致一波合併浪潮,其中物流公司可能會尋求在其產品中加入自動化。這正是Wise的初創公司Fetch在2021年被Zebra Technologies收購時發生的事情,該家公司通過提供打印機、條形碼掃描儀和移動計算機已經深深地嵌入了物流領域。

“我認為,在未來幾年裡,你會看到更多的以及更多的你可能稱之為整合的產品和產品系列及組合來幫助講述一個圍繞履行或製造解決方案的端到端生態系統的更大故事。機器人自動化是該物流組合的一種延伸,”Wise說道。

(0)
上一篇 2022-07-22 11:17
下一篇 2022-07-22 11:17

相关推荐